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绿色风暴:中国队前程艰险待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7: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欧洲杯的豪华盛宴和美洲杯的华丽盛装的映衬下,亚洲杯多少有些相形见绌。但是,比赛刚刚赛完一轮,十六支队伍龙争虎斗,却令人刮目相看。冷门迭爆,反给比赛增加了热度。原本印象中的弱队不畏强敌,使曾经被认为强弱分明一边倒的比赛,不仅更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而且使整个杯赛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更增加了变幻莫测的悬念。人们突然发现,亚洲杯其实也挺好看。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原本以为,本届亚洲杯在中国本土举办,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正逢突破历史最好成绩而问鼎夺冠的最好时机。然而,看了第一轮小组赛,各支队伍来势汹汹,多有出人意料的精彩表现,这无疑在告诫我们,在中国队前行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而变得更为艰险。

  在小组赛中,面对的对手,还是相对较弱的。尽管,战平巴林非常遗憾,但是,从第一轮的表现来看,如今的卡塔尔和印尼队,的确构不成对中国队的威胁。在这个小组里,中国队与巴林队携手出线,似乎已成定局,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但是,中国队小组出线以后,所面临的形势虽说严峻,但相对来说,避开了日、韩和伊朗,分组上还是有利的。无论是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都将是C组的两支出线队伍,即沙特、土库曼、乌孜别克和伊拉克中的两支。第一轮比赛中,沙特与土库曼2:2战平,几乎重演了中巴之战打平的一幕。乌孜别克小胜伊拉克。四支队伍的表现都相当好,最终谁出线都不令人意外,出线形势并不像A组那么明朗。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四支队伍都不好对付,个个都是拦路虎。迎战哪支队伍,都有取胜的可能,又都不能言之必胜。所以,中国队欲进入四强,就必须先冲破西亚或中亚的封锁线。好在中国队在以往的战绩中,对中亚和西亚的队伍还是胜多负少,在心理上还有优势。然而,进入四强,则是中国队的指标底线。而中国队往往在关键性的比赛中,总会因巨大的心理压力而发挥失常,这是中国队最需要引以为戒的。

  如果中国队顺利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就会不可避免地遇到韩国、日本、伊朗等老冤家了。按照赛程,从A组和C组的交锋中,产生两支半决赛的队;从B组与D组的交锋中,产生另外两支半决赛的队。也就是说,在半决赛里,中国队所遇到的对手,肯定出自于B组或D组。从小组赛第一轮来看,在这两个组里,D组的形势应该较为明朗,日本和伊朗应能进入八强。在B组里,韩国队出线也应该是顺理成章,只是另一个队是阿联酋、科维特或约旦,还很难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B组与D组抓对撕杀,韩国队将迎战日本或迎战伊朗。最终,如果中国队能够进入半决赛,日本、韩国、伊朗都可能成为对手之一。除非这三个队都在小组赛或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意外淘汰。

  近年来,中国队与日、韩、伊三国球队几乎没有胜绩,虽然不愿意承认有所谓的恐惧症,但却始终难以用胜利来作证明。就本届亚洲杯各球队的实力而言,卫冕的日本队并未派出最佳阵容,多名主力并未入队。韩国队与伊朗队近期的成绩也不尽人意,实力有所下滑。这无疑给中国队提供了机会。如果能下定决心,奋力拼搏,把握机遇,也并非天方夜谭。

  在中国队前行的道路上,荆棘丛生,一路艰险,但也并非毫无希望。前程艰险待拼搏,祝愿中国队的将士们,正视困难,充满信心地去战胜困难,一路走好,一路好运!

  (绿色风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