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民晚报:韩国队“蓝领”变“白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8:05 新民晚报

  中国足球圈内一直有种说法:西亚怕中国,中国怕韩国,韩国怕西亚。这当然是对以往战绩的一种概括性总结,但昨晚,韩国队没能在亚洲杯新军约旦队身上完取3分,似乎再次印证了这种说法。

  赛后,约旦队门将沙费被评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一结果没有争议,正是沙费异常出色的表现——全场成功扑救次数达10次之多,才力保约旦队球门不失。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队的变化。他们素来是刚性十足的,风风火火、不惜体力,用速度、力量与体能跟对手血拼,像个足球场上的“蓝领”,“脏活”、“累活”干得很多。如今他们变得斯文了许多,不再凶态毕露、霸气十足,一味求快变为更多地追求进攻效率——尽管得分效率太低,从爱用蛮力转为更追求控制力,像个正准备脱去“蓝领”、换上件“白领”的员工。

  可以把这种变化斥责为韩国足球传统的流失,批评他们竟然有了一种优越感,甚至有点漫不经心,但同样,也可以认为韩国足球正在更新换代、追求新的境界,更沉着老到,心态成熟。没能进球的原因,除了对手的超常发挥、现场观众的“扶贫”倾向、己队的数员主力缺阵、门前机会把握太差、新帅的磨合期尚短,更深层次的恐怕还在于,风格的蜕变、境界的提升是需要时间的。

  一场比赛露出了韩国队蜕变的端倪,虽很难贸然去定义它,但它的意义是存在的。

  在B组,韩国队身陷西亚球队的包围圈中,无论从以往跟西亚球队交手的历史还是昨晚他们发挥的现实来看,韩国队要想获得小组出线可能要费些劲。

  记者王亦君(本报济南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