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工人日报:一场没有胜者的争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51 天讯在线-工人日报

  昨天,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向北京球迷道歉了。

   他的确应该道歉,不管亚洲杯上发生了什么,这位主管亚洲足球事务的马来西亚人,都不应该对北京奥运会出言不逊。

   但是作为事件的另一方,北京球迷和亚洲杯北京赛区组委会,难道会因为对方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的道歉而欢欣鼓舞?

   这是一场没有胜者的争执。

   翻开昨天北京当地的报纸,几乎都在非常醒目的地方发表了北京各方对维拉潘表示抗议的文章,而且是直接要求对方道歉。调门很高,但读后,多少让人感觉有些小家子气。北京人难道不能对别人的意见更宽容些吗?即便这些意见不完全正确,甚至有些偏激。

   维拉潘是因为误解了球迷哄阎世铎的嘘声,而大发脾气的。但这种误解是由北京工人体育场内的直播画面比现场表演滞后长达几十秒造成的———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开始致辞时,现场画面才刚刚显示出阎世铎邀请布拉特的场景,使得观众误以为正在讲话的是阎世铎。

   退一步讲,即使是阎世铎讲话,观众就该起哄吗?这毕竟是一个国际场合。更何况,当别人讲话时保持肃静是最起码的礼貌,北京球迷做到了吗?

   国际比赛中通用的做法是大屏幕和现场同步,亚洲杯是一个国际赛事,北京按国际惯例做了吗?

   最后,我们站在维拉潘的位置想一想,这位亚足联秘书长的恼火就多少可以理解了:一个洲际足球赛事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到场观看的观众才坐了一半的座位。而第二天卡塔尔和印度尼西亚队比赛时,八万个座位的工人体育场里只有数千观众。难道亚洲杯不如中国的甲A?北京方面在亚洲杯的赛事推广上真的没有责任?

   北京这些年的确发展很快,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什么方面都做得很好。

   奥运会是一个更加国际化、规模更大、组织更复杂的赛事,很多困难不是我们坐在家里就能想像出来的。因此,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国际惯例运作。亚洲杯出现的问题实际对于北京筹备奥运会有利而无害,有些意见我们平时想听都听不到。从这点考虑,对于维拉潘敢于给主办城市挑毛病的举动,我们不仅应该宽容,还应该感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