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srf006:家门口的揭幕战 中国队优势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家门口举办的亚洲杯揭幕战上,国足首战被巴林2:2逼平。面对一支全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国足带给球迷一个郁闷的结果,一场郁闷的比赛。纵观比赛,不禁让我产生这么个疑问:国足比巴林优势何在!?

  整场比赛从始至终都一直在强调对手是一支完全由公司职员和待业人员组成的业余球队,而国足的所有球员都是经历了中国10年职业化的锻炼,甚至还有在国外踢球的孙继海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邵佳一还有曾经留洋过的李金羽。赛前国家队主帅阿里-汉也说:“不要去看国际足联的排名,那不能准确反映球队的实力”。但是比赛过程和结果却让人觉得十分郁闷和无奈。场上国足队员懒洋洋的奔跑,失误频频的传接球,直接导致了第一个令人郁闷的场面:当镜头还在对着海东照的时候,中国队的球门已经被巴林队的业余球员用吊射攻破了。门将刘云飞一脸茫然的表情。下半场一罚一射反超比分,正当大家以为可以全取3分的时候,中国队宿命般的“黑色三分钟”再次出现。中国队只能无奈的接受3分变成了1分。

  我并不想对阿里-汉的排兵用人多说什么,因为我觉得那没有太大用处。中国对之所以得到这样一个结果,完全可以归咎于自身不思进取的糟糕表现:打法缺乏灵活性,队员跑动不积极,传接球失误过多等等我觉得都是导致平局的直接原因,而中国队能拿到1分也是有相当好的运气的了。

  中国队和巴林相比到底优势何在!?中国球员有10年职业化联赛的和留洋的经验么?巴林队中没有一名职业球员,他们都是一些公司职员和在家待业人员。他们大多都要白天上班,晚上下班以后只有2个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然后就是面对这样的队伍,中国也只能在主场灰溜溜的收场。这是说明我国的10年职业化锻炼出来的水平也只是和巴林每天2小时的业余训练成果差不多呢?还是说明我国职业球员的自身心态和素质和巴林业余球员差不多?其次,说中国在对西亚球队时有心理优势,但是场上失误频频的表现让我实在是让我看不出中国对在这方面有什么心理优势存在,相反我倒觉得队员们的急噪和没有自信的情绪都完完全全的在连上表露出来。另外还有以前说的身高速度灵巧性等方面的优势,在比赛中也几乎丧失殆尽。对方的后卫有几个都是1米8,9左右的高度,而我们国家队的身高大多都在1米8左右,抢点争球完全占不到任何便宜,而中国队以往引以为豪的速度优势,在比赛中则基本没有体现出来,甚至在一些防守中还不得已采用犯规来破坏对方的进攻。赛后,李金羽对记者说因为主场压力大,平局可以接受。我认为这也说明是中国队的心理素质比不上巴林:巴林一支全业余球队为什么就能在你的主场上打得怎么好能?巴林最大的体育场也不过能容纳15000人而已,而且平时这些业余球员积累比赛经验的机会也是非常少的。所以归结以上几点,如果硬要说中国队比巴林有什么优势的话,顶多也就是“大赛经验比较丰富”吧,别忘了中国队可参加过世界杯呢!虽说拿了鸭蛋回来,但也算是在世界杯上露了一回啊……

  累了,先说这么多吧。过去的事情再多说也无用了,只能希望中国队能打好下面的比赛,给东道主争口气就够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