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Dragon6747:国足的出路要抓基本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5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不管是什么名脚,基本功不过硬,就要下岗!

  为什么说这么一个老生常谈的事?各位看看咱们的的那些国脚们的基本功!

  一、先练停球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1、静止间停球:我们这些国脚们场上的停球,即便是静止间的停球,不要说能和下一步的动作接续了,每当停球不是停给了对方球员,就是停球后狼狈地追球,多少战机都因为停球的不到位而贻误战机。凡静止间的停球练不到位的,坚决除名!

  2、静止间停球转身:背向对方大门静止间接队友的来球,停住、转身、带球、传球4秒达标。传球要到位,射门要进球。

  3、行进间的停球:多数是在行进间的停球,当然这必须是在停止间停球准确熟练的基础上的升华,这也更具有实战性。要不厌其烦地反复练习,不要忽视这一基本控球本领。我不能要求我们的国脚们能有欧美球员那种轻松、从容的盘带技巧,而仅仅要求国脚们用心地苦练基本功。不要在场上既不积极跑位要球,又在接球后毫无章法地把球赶快回传给队友,不会停球,更不敢转身,生怕这个球在自己的手中丢掉,赶紧出手推卸了责任,如果是一个战术,应该是在回传后立即跑位接续第二个动作,而我们的国脚通常是回传后就万事大吉了。

  二、苦练跑位

  看看我们的国脚们场上,一个个好像掉了魂,别说积极跑位,就是应该到的位置都不到位儿失去了战机,练习战术配合,没有恰到好处的跑位,又怎能实现战术的成功?回放训练录像,凡有不到位的,要不留情面地纠正,屡教不改的除名!

  一个白天上班,下班踢球的巴林小国,和我们这些国脚踢球,看看我们这些国脚一个个整个状态,简直太丢人了!除了精神状态不好之外,基本功太差!欧锦赛队员的控球能力,让人看着是那么赏心悦目,美洲杯的队员,盘带、跑位、传递是那么娴熟和细腻,再看看我们这些国脚!冷静思考后还是个忽视基本功的问题。基本功要达到一个什么水准?飞速过来的球,你的脚像有磁铁一般地把它吸住,高速飞过来的球碰到你脚上、腿上、身子上一个动作就把球的能量卸掉,不要把队友千载难逢的非常难得到位的传球,由于你不重视基本功的练习而丧失良机,你是有罪的!

  至于临门一脚啦,对足球事业的理解及敬业精神啦,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啦等等就不罗嗦了。希望不管是土教练还是洋教练,基本功的过关考核要搞出一套训练方案和科学的达标方案,不达标的,不管是谁也像体能达标一样,不过关的一律不得上场!你们大家说说,堂堂一个国家队,如此基本功不过关是谁之过?请什么教练选拔一些基本功不过关的国家队,能把球踢好,能冲出亚洲?抓基本功吧,你们看看当今的国脚,和巴林的场上动作,该不该好好练练基本功!国足再不练基本功何时有出头之日?

  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愚蠢的军队是和胜仗无缘的。没有文化的球队也是和胜利无缘的,提高足球队员的文化素质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从青少年足球开始就要强调这一条,千万不能把一些从小厌学,一心只想踢球的人拉进足球队伍来,这些人永远不能把足球事业搞上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