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象无形:没有一个好惹的--综观半决赛前所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5:0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大象无形

  昨天,A、C两个小组完成了第一轮的所有比赛,因为分组分区的原因,在半决赛前,中国队的所有对手也就是从这两个小组产生了。综观两个小组四场比赛,得出一个初步印象——没有一个好惹的!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印尼让人大吃一惊

  原来以为印尼是绝对的软柿子。在前天中巴战平后,还有很多国足球员很不以为然地表示战平巴林没有什么,只要下一场狂胜印尼,形势就会朝着对中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如果那个时候有谁提醒这群高傲的国足,印尼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他们一定会觉得如同周星驰的电影那样搞笑。昨天的比赛据说中国队集体观战了70多分钟,那他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感到惊讶而不是感到好笑了,尤其是那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

  卡塔尔不容小觑

  卡塔尔虽然败在印尼脚下,但是他们没有丧失机会。从比赛进程来看,他们也许犯了和中国队一样的错误,过分低估了对手的能量。在被对手“意外”先进一球后,他们和中国队一样茫然无措,结果又被对手一个绝妙的世界波置于死地。从整场比赛来看,卡塔尔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队员过于年轻,他们还缺乏老到的经验和足够的控制力。但是他们有年轻所拥有的优势,就是体力充沛、速度奇快、冲击力强。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他们在场上执行主教练意图的纪律性特别好,名帅特鲁西埃也会从这场比赛中吸取足够的教训来应对后面的比赛。这些优势很有可能会在小组最后的生死决战中给中国队制造巨大的麻烦,甚至打平或者战胜中国队也不是没有可能!他们败给印尼并不能说明他们是比印尼还好捏的软柿子!

  沙特依旧强劲

  虽然和中国队的命运一样,沙特昨天在成都也上演了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的“悲剧”,但是,如果我们1/4决赛的对手是沙特,我还是不看好中国队。他们其实和中国队一样犯了领先就保守的错误,但是整个比赛进程来看,他们不但保留了沙特传统的技术出众、小配合精妙、球员个人突出等优点,还提升了整体的速度和整体的作战能力,尤其是他们的中前场加强了传送致命直传球的能力。昨天这场比赛,节奏一点都不像传统沙特比赛的慢节奏,反而很快,很吸引人,可以说是亚洲杯开幕以来最精彩的比赛(当然,我们看中国队的比赛因为有主队情节,也许会觉得中国队那场更波澜起伏)。

  土库曼有点丹麦的味道

  原以为C组会是沙特和乌兹别克的天下,看了昨天土库曼的表现,我们很难说他们就没有竞争力。他们能逼平强大的沙特本身就说明了问题。他们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打法有点丹麦的影子,非常重视两个传统边锋的下底传中。如果1/4决赛遇到他们,也不是一个好惹的主。

  乌兹别克老当益壮

  乌兹别克与伊拉克的上半场很激烈,凭借卡西莫夫一记精准的弧线任意球破门,乌兹别克队才在场面比较被动的情况下稳住了局面,并以此获得了最终的胜局。从今天的比赛就可以看出,34岁的卡西莫夫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当之无愧的核心,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全队的战术就是围绕他来打的,可以说是老当益壮。如果1/4决赛上,中国队是对付这样十分成熟、富有比赛经验、又是自己的老对手的球队,如果对手抱定决心严防死守,可能胜负就在一个任意球之间。那么,昨天,卡西莫夫那脚任意球就是在警告中国队,小心了,我们也不是好惹的!

  伊拉克斗志昂扬

  其实伊乌之战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并没有谁比谁强多少,从比赛进程来看,伊拉克还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只是运气站在了乌兹别克一边。还有,乌兹别克的门将发挥相当出色,化解了伊拉克队的多次有威胁的反扑。还是希望1/4决赛别碰这样的球队吧,他们那种斗志昂扬、死缠烂打的劲头还是很吓人的,并不是一个好吃的果子。

  综观这些球队,再结合中巴开幕战的情况,其实我们没有从小组分区抽签中得到什么好处。中国队必须丢掉一切侥幸心理,冷静看待现实,认真研究应对每一个对手,放弃不切合实际的幻想,不要再考虑什么夺冠的事情,还是认认真真打好小组赛,再血战到底杀进四强再说吧!这些拦路虎,没有一个好惹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