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华:有理不看球,无礼别取闹--亚洲杯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理”不看球

  亚洲杯揭幕战上惨不忍睹的低上座率让维拉番很愤怒:“为什么北京1000多万人就没有球迷愿意捧场?这是对自己球队的不尊重!”此言偏矣。在足球越来越市场化的今天,看不看球?怎样看球?完全是一个很私人化的问题,大呼小叫没有必要,上纲上线更是自寻苦恼。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实际情况是:在整个亚洲杯的承办工作中,亚足联在权益方面对中国组委会(当然也包括北京赛区组委会)做出了极为苛刻的限制,严重制约了亚洲杯商务开发工作的展开。目前为止,亚洲杯北京赛区绝大多数的支出均为北京市财政给付,商务收入不足使得北京赛区组委会在制造亚洲杯气氛方面巧妇难为无米炊。要广大球迷动辄几百元地去高消费一场“性价比”严重失调的视觉垃圾,你当这里真的“钱多人傻”?

  究其实,维拉番的愤怒,更多的折射出的是亚足联官员对“中国球情”的严重失察,或者说是中国足协长期“媚上欺下”之风的一次必然穿帮。下面一片四面楚歌,几经“上传”,却成了一片莺歌燕舞。7月17日看客稀疏的工体,根本就是一份冰凉的“中国足球民意调查表”——残酷的现实一旦被揭个底朝天,喊疼的应该是足协的官员,当粉饰的面纱和着脸皮被一把撕掉,有些人痛至心梢。

  “无礼”别取闹

  话分两头讲。如果说不看球是“有理”的,那么瞎起哄就是“有理”变“无礼”了。“为什么球迷在开幕式上嘘声四起,这是对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蔑视!”维拉番这一次的愤怒当让我们无地自容。客观上讲,看台大屏幕的“延时播出”和现场无翻译的实际情况很大程度造成了球迷与国际足球官员之间的误会,但也别忘了,制造这场不愉快我们的主观上也是大有劣根的。“哪里有中国足球,哪里就是一口大痰缸”,这回,“随地吐痰”的陋习终于让我们在国际客人面前糗了一把。谁都有痰,不吐不爽,但这次我们真的搞错了时间地点,和着中国足球的各种杆菌,我们把风度也

  一并吐掉了。

  当然丢掉风度的不止我们,当亚足联的官员带着“长官意志”地唬着要将北京赛区怎样怎样,并有些不负责任把与亚洲杯并无太多关联的2008牵强地讲到一起时,他们也贻笑大方了。

  咋都是“希腊”

  粗略估算了一下,本次亚洲杯喊出“要当亚洲的希腊队”的球队多达6支。当然其中有媒体夸大的成分,但这样一次大面积的“赶欧超美学希腊”的风潮还是有点让人觉得不是味道。

  特别是继首日巴林逼平中国队之后,昨天印度尼西亚爆冷胜了卡塔尔,土库曼又爆冷逼平了沙特队,一时间,“特洛依木马”似乎又有了暴走亚洲杯的迹象,冷门刚刚开始,就附上了恶俗的名号。

  别拿亚洲杯跟欧洲杯套瓷,也别动不动就讲什么“亚洲的雷哈格尔”、“亚洲的希腊”。米卢看了亚洲杯说了句实话,亚洲足球离欧洲足球的差距至少10年以上。关于亚洲杯的冷门,我更赞成这样一种说法:不是亚洲无弱队,是亚洲足球真正的强队太少太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