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周报:亚洲杯揭幕战中国对巴林谁是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哈家军认为平局是可以接受的,巴林则在为能拿到1分而狂喜,亚洲杯的揭幕战,难道真的没有输家?

  任何一场比赛,理应该赢的一方没能赢就是输家。中巴从职业与业余的实力上看,中国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李金羽一条腿的价值就超过了巴林队员的总和。从比赛结果来看,巴林在最后时刻的入球使他们成为幸运者,但纵观整场比赛,哈家军才是幸运者。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巴林队反客为主的攻势与紧逼围抢,在整个上半场都让哈家军束手无策。巴林队的打法并无秘密可言,但哈恩显然没有找到和演练出有效的破敌良策。赛前全力演练的边路进攻与角球、定位球战术,在比赛中毫无用场,而防守体系屡屡被对手撕开,让门将刘云飞不断地进行扑险表演。

  国足在“主场压力”下,状态明显欠佳。场上大多是一停二看三通过似的推进,传接球的失误率依然居高不下,而传统的快速与高空优势则难寻踪迹。李霄鹏原本被哈恩拒之门外,近来又被寄以中场核心的重托。但是李霄鹏在此役中的作用与在米家军中不可同日而语,他在受伤下场前,也没有展示多少攻防的组织才能。

  巴林队在此战中很难说有何超水平的发挥,送给哈家军的那个点球就纯属业余错误。也正是点球罚中激发了哈家军士气,一度将巴林打回业余队的原形。然而,哈家军反超比分后,哈恩的两次换人不但没显出任何作用,全队在继续进攻还是全力防守上出现了分歧,三条线的距离拉开过长,让巴林队在不断地得到门前机会中信心重振,并导致了终场前的那粒入球。

  哈家军在补时阶段仍然延续着是攻是守的分歧:前场要攻却得不到中后场的支持,后场要守也得不到中前场的回撤支援。所幸巴林人满足于平局而松懈了进攻,场上才再无惊险可言。

  历史是面镜子,米家军在上届亚洲杯上首役2比2平韩国,在十强战的首个主场上3比0大胜当时实力远胜于今日巴林的阿联酋,说明一个道理:中国队能打出自身实力时,亚洲强队在其面前也显不出其强,弱队在其面前却会显出其弱。沈家军伤口未愈,其教训就是你打不出自身水平时,强队如虎弱队也是狼。

  哈家军此役在相持时找不到打开僵局的办法,落后时攻防乱套,领先后又没了主心骨,这样下去能打出自身的实力么?赛后,亚足联官员都认为中国队被弱旅逼平是输家,哈恩却表示,这是一个很合理的结果,不知这与沈祥福那句“我们还活着”有多大差别? (记者彭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