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阿里-汉三大错误个个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05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夜深人静了,昆仑饭店1606房间里依然还两着灯,主教练阿里·汉站在窗前,街上的行人已经没有了,还在想着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为什么呢?马上就要到手的三分在三四分钟之后就变成了一分,到问题到底出在哪呢?汉百思不得其解。虽然在本场比赛中,队员的表现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作为主教练的阿里·汉,在本场比赛中,却一连犯下三个错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误,而且这三个错误个个致命。

  阵型:中场为什么是菱形站位?

  第一错误错误出现在阵型上。在以往的正式比赛中,主要是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无论是面对实力比较强的科威特,还是实力稍弱的香港队,中场站位基本上都是采用两个后腰配备左右两个前卫。不过在面对实力很弱的马来西亚队,主教练阿里·汉因为李霄鹏状态特别好的原因,把李霄鹏调到前腰位置上,不过站在在右前卫的并不是肇俊哲,因为肇俊哲已经习惯打后腰位置,突然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保证不适应。而在本场比赛中,汉一改热身赛中的阵容,后腰竟然交给年轻的周海滨一个人,状态特别还的李明竟然坐在替补席上,而李霄鹏虽然身上有伤,但汉还是让他上场。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巴林队的大部分进攻都是从左路和中路发动的,中国队所失的第一个球,就是因为后腰周海滨和两名中后卫的位置空了,被对方打了一个反击,最后刘云飞无奈出击,被对方吊门成功。记者从中方一位教练那里获悉,其实在赛前大家还是坚持让李明打右前卫,因为在前几场热身赛中大家都看到了,李明的右路进攻很犀利。而且李明上场之后,完全可以让肇俊哲和年轻的周海滨一起站在后腰的位置上。

  队员:为什么让伤员上场?

  一直以来,国家队中,伤病是头好问题,除了郑智、刘云飞等少数几名队员没有伤病之外,剩下的大部分队员都得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国家队的伤病情况又所好转,只有李霄鹏、邵佳一等少数几名队员身上有伤,应该说作为主教练阿里·汉来说,对于自己麾下队员的身体情况杨君应该做到心里有数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阿里·汉竟然让两名身上伤病最重的李霄鹏、邵佳一先后上场,在他们表现不好的情况下,又先后把他们换下场,白白地浪费了两个换人名额。

  李霄鹏虽然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但这之后由于在联赛中受伤,状态受到很大影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和热身赛。不过汉好像很看好李霄鹏,竟然在首场特别难打的比赛中让李霄鹏首发。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就与对方队员发生碰撞,结果被汉换下场。而更加让人看不懂的是,汉竟然把队中另一名伤号邵佳一换上场,而且邵佳一上场之后的位置是后腰。不过上场之后的邵佳一并没有完全执行汉的用意,他经常出现在前半场腰的位置上,巴林队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因为邵佳一攻得太靠前,结果后腰只有周海滨一个人。由于伤病复发,阿里·汉在下半场又用孙继海把邵佳一换下。

  比赛结束之后,记者问一为位主力队员,阿里·汉为什么明知道邵佳一受伤,而把邵佳一换上,结果浪费了一个宝贵换人名额。那名主力对记者说,他也十分纳,如果不是这样,把李明换上,那么最后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的。李明毕竟经验丰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