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代商报:亚洲杯东道主三大方面的表现通通不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8:43 时代商报

  杨树

  第一次主办亚洲杯,第一次作为主队参加揭幕战,第一次同步向欧洲传送转播信号———昨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在这三大方面的表现都只能被给予一个评价:不及格!

  还记得1990年在北京看亚运会的开幕式,当时的心中只有一种感觉:骄傲!而14年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后,在同一个地方,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前,我们所主办的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单项锦标赛中,却依然看到几乎是几十年如一日的毫无新意的威风锣鼓、乱蹦乱跳的少年儿童、越来越不堪入耳的主题歌声……惟一发生了简直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变化”的居然是:当诸位来自中外的领导和嘉宾致辞时,他们的身边却没有了翻译的身影!无辜的布拉特不知道自己为何从一开口到最后看台上的中国观众就哄个不停,所以尴尬的笑容只能一直凝结在这位国际足坛的决策者脸上。哈曼先生的心理素质显然要差一些,以至于他始终把目光放在讲稿上而不愿抬头。主办者们的意识或许是过于超前了,可能他们认为咱们的老百姓都应该对各种外语了如指掌,否则的话就只能认为他们觉得那些讲话的内容根本就不重要或者无需让普通人了解。

  没有听懂大人物的讲话的球迷们接下来可能突然发现连比赛也看不懂了,因为如果不是借助那些熟悉的面孔和球衣上的国旗,他们已很难分得出谁是主队谁是客队。号称要以从“2:0”一直涨到“4:0”的比分拿下对手的中国队一度居然很难到达对手的禁区,巴林队的破门几乎从一开始就注定只是个时间问题。而领先后莫名其妙的换人调整、大可不必的恶意犯规、漫不经心的处理来球,这一切让最后的平局都显得是那么的侥幸。

  还有一向以老大自居的央视,直到最后也没有让我们完整地看到巴林队那“突如其来”的反击破门。而比赛中对一些有争议的越位和犯规的交待不清,与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欧洲杯相比,真无法想像与我们同时收看亚洲杯的欧洲观众正在如何像以往讥笑我们的足球水平那样讥笑我们的电视转播。

  不及格的还有很多,例如差点毁了开幕式的天气预报……但这毕竟只是开端,让种种问题暴露得越早和越多应该算是好事,因为至少给予了我们去改正、去努力做得更好的时间和机会。希望如此,理应如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