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无效的汉式“三段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7:51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我们没有必要就2:2这个比分去作过多的纠缠,也更没有必要急着去怀疑和否定一切。既然总是在重复所谓“黑色三分钟”的宿命,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阿里·汉作为中国国家队的“厨师”,从一开始选的就是生产有缝蛋的“母鸡”,因此,把所有责任都推给他是行不通的,就像戚务生兵败金州之后扔下一句话:“我只负应该负的责任!”而就本届亚洲杯揭幕战而言,阿里·汉用人太“邪”的现象不能不让人警惕,因为那绝对不仅仅是“保守”这两个字所能解释的。对于国家队而言,目前最迫切需要找到的是一把钥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匙:打开和谐之门的方程式解析方法。

  阿里·汉深知来中国执教的难度,除了比赛结果和过程要让球迷满意,还要在培养新人方面有所造诣,迅速快捷地培养自己的“嫡系”,并有效地利用新开发的“资源”为己所用,才能让自己的成绩为人所知。不过,阿里·汉在经历过3次大手笔的选人之后,逐渐走进急功近利的误区,在他看来,锻炼新人的意图过于明显,而采取的方式却显得粗糙和粗暴。记得在4:0战胜马来西亚的热身赛中,汉帅出人意料的小心翼翼,把原本准备首发出场的周海滨临时调整到了替补席上,同时,为了让左路的绿色通道更加顺畅,阿里·汉也没启用孙祥,而是让素来以拼抢凶狠的周挺首发出战,跟郑斌搭配;然而就在人们觉得周海滨不可能在本场首发的时候,阿里·汉居然反其道而行之,让其打满全场。

  “软”,是我对这名年轻球员的评价。尤其在上半场30分钟之内,周海滨始终找不到中场组织者的感觉,一次次地失位,把自己的腹地拱手相让,“腰”挺不起来,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无异于塌了半边天。既然阿里·汉想培养周海滨,就应该让他在热身赛中频繁登场,而在正式的比赛里,谨慎加以使用:比如只让他打半场,或者在僵持不下的时候利用周海滨视野开阔的优势搅乱对手的阵脚。总之,猝然而又冒失的使用新人有时候对他们也是一种无形的“伤害”。

  不知道尊敬的阿里·汉先生有没有仔细揣摩刚刚结束的欧洲杯,意大利还有他喜爱的荷兰队都是因为“保守”从而丧失大好山河。0:1之后,国足终于被一锤子打醒,原本那高傲的心气在瞬间转化成斗志,频频利用左路和中路向对方施压,并收到了奇效,不仅追回比分,还一度有2:1胜利的希望。然而就在距离胜利仅仅只有咫尺之遥的时刻,阿里·汉却指挥着中场向后撤,锋线上只留下李毅跟李金羽装装样子,显然,他对于国足的后防线估计过高,人员上的优势并不代表着风雨不透。战术上的一次小调整却慷慨地丢掉到手的3分,无疑是给自己在以后的比赛里增加了压力,因为如果巴林队一直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很可能在最后要统计小分,净胜球的多寡便成为生与死的交点,不能不让人感到头疼——尤其对于习惯背负包袱的国足来说,类似“打平即可出线”的另类悲剧上演的太多太多,谁还敢指望国足再去拼什么净胜球之类?

  换上邵佳一,国足反超了;换上孙继海,国足被逼平了,这并非是一种偶然的情况。国足攻进的两个进球都与邵佳一有关,既然阿里·汉能够冒险派遣一个伤兵上场,并且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优势,却又何必在只剩下十几分钟的时候再去白白浪费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有伤未必就状态不好,既然已经“贸然”启用邵佳一,而且全场放光,就应该保持阵容的稳定性,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刀刃上,留一手,或者替换体力不支的周海滨,或者用于比赛最后阶段的“消磨”时间。

  揭幕战难打,尤其是把胜利主动相让的,更难打。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