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血一脚:不该让“零失球”成为一种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7月17日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开始进行,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和分在A组的对手相比似乎异常强大,当然面对着巴林这样的“鱼腩”,无论是主教练阿里汉,还是足协都非常重视,因为毕竟在足球各大赛会上的比赛,开幕式的首战都是异常困难的,而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欧洲杯当中,东道主输给了后来夺冠的希腊队,这也是一个几乎不可想象的事情,因此对于足协要求首场比赛零失球的命令来看,保守起见就是因为有了前车之鉴。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赢球当然足协和阿里汉都希望,但是在考虑困难的时候,把目标定为零失球,那就意味着平局也可以接受,但是绝对不能失球。当然不失球就两种结果,平局和胜利。而从这样的命令当中,我们应该清楚的意识到,中国足协依然对当初葡萄牙失利的事情,感到心有余悸。

  尽管亚洲足球和欧洲足球没有多少可比性,但是作为东道主,中国足协自然希望中国足球能走的更远,而要想走的更远,最起码的就是首先面对比自己弱的队伍,绝对不能失球,也就是说不能输给像巴林这样的亚洲二流球队,尽管拥有东道主的优势,尽管阿里汉也声称要2比0拿下对手,但是正如巴林主帅所说的一样,给我们5分钟,我们将击败中国队。虽然这都是赛前的口水战,但是我们必须清楚足球是圆的,巴林击败中国并非没有可能。

  因此我们看似实力比对手高出一筹,但是足协依然出言谨慎,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胜利的把握,和言胜的勇气,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求稳之后才能求胜,毕竟对于亚洲杯来说,出现希腊这样的黑马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零失球虽然看似一种比较低调的语气,但是压力依然沉重,如果说足协把目标定为不能输球和最少平局的话,那么队员可能心里更轻松一些,不失球不是说输和平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在不失球的底线当中,如果我们2比1,或者3比1胜对手了呢?这该怎么算,难道在我门赢球之后还要担心害怕,难道假如巴林队先进球后,我们的心理防线就因为不失球的底线被打破之后,变的崩溃?

  不失球的底线可以看出保守求稳的心态,也能看出输不起的心态,先别说输球与否,难道中国队和巴林的比赛当中,真的就不能失球吗?难道1比0和2比1的结果有区别吗?这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缘故,首战我们可以拒绝失败,但是我们不应该拒绝失球,我们更不应该把零失球作为一个任务来看待,更不应该把零失球作为底线,也许我们更应该把底线定为平局,也许这样更能令球员和球迷容易接受。不失球固然是好事,但是我们不应该让零失球这样的底线,成为一种压力,成为一种击败自己的错误底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