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程征:美洲的改朝换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2:21 体坛周报

  “后巴蒂、后克雷斯波时代”,这个提法是在阿根廷《民族报》上首先出现的,昭显着本国舆论对这支阿根廷队的充分肯定,这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来还不曾有过。贝尔萨已经度过了最艰苦的阶段,《奥莱》报数次载文称他变了一个人。实际上,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队的打法也没有现在这样在国内受推崇,因为人们喜爱的传统的地面战成分在加大,进攻强度也在增强。小组赛最后一战4比2胜乌拉圭后,阿根廷队夺得了小组第一。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贝尔萨在变,而球员的更新也值得一提。参加美洲杯的阿根廷球员大多数是在贝尔萨执教后首次进入国家队的,年轻而有朝气。除了后防仍由经验丰富的球员担纲,中前场球员大多不足23岁,80%的球员将随贝尔萨出征奥运会的说法已经在阿根廷不胫而走。在巴蒂一代球员老去之后,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上悄然完成了意义重大的换血工作。

  生机勃勃的球队不只有阿根廷。大腕们的缺阵影响了巴西队的实力,这是不容否定的实事。但对于5届世界杯冠军来说,强迫大腕们来参加美洲杯也没有意思。虽然巴西小组最后一战1比2负于巴拉圭,丢掉小组第一宝座,但巴西新人的潜力已经在比赛中显露出来,巴西队的改朝换代不是现在,但准备登基的一群人已经在热身。至于巴拉圭奥运会代表队击败巴西,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这证明巴拉圭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保持南美第三的位置。

  哥伦比亚迅速度过低谷有些出人意料。虽是美洲杯卫冕冠军,可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战绩不佳,仅列南美区倒数第二。鲁埃达在马图拉纳辞职后接过教鞭,短短几个月让球队变了样,执教17、20和23岁以下国家队的经历让46岁的他成为“教父”。

  变化的不仅仅是球员。南美足球曾是慢速足球,可突然之间,南美足球突然提速了。本届美洲杯赛上,再也看不到慢吞吞玩技术的方式,高速奔跑中完成各种战术动作成为主旋律。其实,南美人的技术本来就比欧洲人更出色,跑起来更能拿住球。

  一味进攻而不顾防守的现象也几乎成为历史。阿根廷式的疯狂进攻有点像另类了,就连贝尔萨也表示,防守不好的球队不是完整的球队。防守反击的战术被多支球队或整场、或部分时间采用,效果是明显的。人人都不耐烦的防守反击在南美足坛的运用,也许还应算作一种进步。拉美足球和欧洲足球正在相互靠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