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meng710:科里亚--对不起 我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6: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老实说,法网赛前如果有人跟我说我可以夺冠,我一定会笑着对他说,不会吧,你真太抬举我了。但是昨天,2004年6月6日的罗兰加洛斯,我居然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捧起了我梦寐以求的法网冠军奖杯,我的天啦,我不是在做梦吧,这一切的一切就好像在演一场电影,哦,sorry,各位,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因为我实在是太激动了。

  印象中这好像是我第二十一次参加大满贯了吧(是二十一次吗,我自己也记不清楚了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但每次我都是早早出局,连十六强都很少进。其实我真的很喜欢网球,能拿大满贯的冠军是我的梦想,这也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吧。加入职业网坛以来,我好像没拿过什么有分量的冠军,连年终世界排名也从未进入过前二十位,比起我的同胞科里亚和大卫来说,我真的差远了。其实每次参加重大赛事,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毕竟大满贯赛事不也常有黑马爆冷的吗,就说大卫吧,02年温网他还打进决赛了呢,最要命的是那是我最不擅长的草场,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他。还有科里亚,这小子更厉害,年纪轻轻却功夫了得,去年法网就打进了四强,但我却好像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唉,罗里罗嗦的说了一大堆,再说说这次法网。赛前我没被列为种子选手,这倒也无所谓啦,比赛吗,一轮一轮的打呗。但能打进决赛,这太出乎我意料了,半决赛击败大卫之后,我激动的哭了,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还是忍不住掉了泪,进入法网的决赛这是我二十五年的生命中最开心的事,虽然那时候就开心好像为时尚早,毕竟还有一场决赛没打,离成功还有一步之遥,但老实说我已经很满足了,谁不想在法网封王呢。但如果决算我真的输了,我想也没什么好遗憾的,因为我的对手是科里亚,他是一位伟大的球手,一个出色的球员。我知道赛前没有人看好我,因为Coria此前的状态实在是太出色了,在前六轮他只丢了一盘,而且不管从实力还是从排名他好像都要胜过我,不过我想说的是我尊敬他,但我并不惧怕他,只要我能打出此前淘汰Hewwit和David的水平,或许我能创造个历史也不一定,呵呵。

  当我背着球拍走进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的时候,我必须得说的是我真的有点紧张,看台上坐满了观众,比之前的任何一场都要多,我突然觉得场上的气氛热烈的令我有些窒息,法网的决赛原来就是这个样子。我努力的作着深呼吸,希望自己能尽快恢复平静。随着比赛的进程,我发现自己的失误越来越多,连原来自己最为自信的反手球也频频失误,很快我丢掉了前两盘,我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盘我竟然还一局未得,难道我就这样匆匆结束我的法网决赛之旅吗?看着另一端的Coria,他一如反常的冷静和自信,我想我决不能就此认输,得,豁出去了。经过短暂的修整后,我决定改变自己的战术,我应该打的更主动些,减少自己的失误,尤其是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寻找机会。我终于成功的拿下了这一盘。当然我要感谢现场的法国观众,他们在我落后的时候掀起了人浪,为我加油鼓劲。(虽然我知道他们未必是希望我获胜,而是不想花了200欧元就只看到这么一场乏味的比赛,事实证明后来Coria落后的时候观众也倒向了他一边,晕~~~)

  我不知道昨天是不是有幸运女神在眷顾我,在第四盘最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Coria居然叫了医生,还请求暂停,怎么,他受伤了,他的伤势会不会很严重。接下来发生的事真的让我呆了,Coria好像完全不能跑动了,他的发球软绵绵的,移动也缓慢了,手上更是失去了感觉,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在跟一个业余选手打比赛。那时候我也懵了,我只是把他软绵绵回过来的球再打回去,就这样我把比分扳成了2:2。决胜盘开始前,我一度很矛盾,很明显Coria是受伤了,看样子好像是抽筋,呵呵这小子看来比我还紧张。我不会这么幸运吧,该怎么打,是每板都发力,还是适时放一些网前小球,可这样岂不是显的我太胜之不武了。那要不然怎么办,比赛总得要继续啊。My God,居然让我碰上这种事,真不知是老天作美还是上帝要考验我的意志。

  就这样,我懵懵懂懂的走上了决胜盘的赛场。过多的想法反而让我放不开手脚,失误再次增多,我接连几个发球局都没保住,再看看科里亚,他猛吃香蕉、狂喝可乐,好像比此前有些好转。我越发的觉得今天的比赛真有意思,渐渐的心情倒也放松下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直想笑,想对我的教练笑,想对科里亚笑,想对全场的观众笑。我的球拍在击球的时候突然断了弦,我忽然觉得会不会上天在捉弄我。当他拿到第一次赛点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来到了悬崖边缘,只要Coria再拿下这一分,比赛就结束了,我后两盘的奋起直追也都化为泡影了。看着科里亚凝重的脸色,我告诉自己尽力打好每一拍。如果最终获胜的是他,我也会祝福他。我知道此时看台上我的教练、远在阿根廷的我的家人他们一定都快窒息了,但幸运的是包括这一次在内的两个赛点我成功的挽救了,Coria两次失误把球打出了界,我知道他是想速战速决,因为看他的状况好像一直在苦苦支撑。在Coria的发球局中我终于拿到了我的第一个赛点,随着我最擅长的一记反手斜线球落在科里亚身后的空白区域,全场沸腾了。我的天啦,这是真的吗,我赢了——我胜利了——我是冠军了!我兴奋的把手中的球拍用力扔到了天空,我只觉得当时的脑中一片空白,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我Gaston Gaudio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法网称雄了。我走上前紧紧的拥抱了科里亚,我和在场前排的每一位观众握手,我冲上看台和我的教练相拥而泣。那一刻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的心情。或许当时太兴奋了,我有些忽略了Coria失落的表情,后来的事情各位也不用我多说了吧,如果我在颁奖台上有什么失态的话,各位兄台姐妹请多多包涵,请原谅一个傻小子在突降的胜利面前的狂喜吧。

  昨天夺冠的余味还在,我想起了Coria,我想真心的说一句,sorry。I know,你对法网冠军的渴求比我更强烈,但昨天你突如其来的伤痛好像令你的状态一落千丈,如果不是这样,那最终结果如何,也许真的很难说。可老实说,嘿嘿,你小子也把我折腾的够呛。我知道我昨天真的很幸运,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就赢得了冠军,但我更相信你来年一定可以再次站在这块红土地上。费雷罗那只蚊子不也是四年才磨一剑吗,Come On,让我们一起为阿根廷的网球事业创造辉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