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千禧百合:阿里汉 能迈过亚洲杯这道坎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千禧百合

  当印尼队要和香港杰志队进行热身赛的消息传到阿里汉耳朵里的时候,阿里·汉对吴金贵说:“吴,我觉得你必须去一次。”于是,吴金贵就风风火火地驾着“筋斗云”飞到了香港,而范大将军也趁着暑期演了一出“无间道”,做了一回卧底。最初看到这条新闻时,真忍不住破口而出,阿里汉,你就这么点儿出息?可是刚溜到嘴边的话马上被沈祥福的反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面教材硬是活生生地给咽了回去。

  虽然国奥队兵败仅仅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但那个大雨如注,大意失荆州的夜晚,那个令青春早早散场的马来人的进球仿佛遥远得犹如一个世纪。也许是锵铿的欧洲杯,也许是轻舞飞扬的美洲杯,麻痹了我们的神经,直把别人的精彩当成我们的故事。也许善忘的只是我,而非中国足球。君不见,每逢大赛在即,中国足球人总免不了一番痛说革命家史,先行者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后来者谆谆教诲,提醒完这个,再提醒那个。年维泗说应有自己的主见,曾雪麟说队内不能有帮派,苏永舜说别被人际关系所左右……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我们非常非常的重视。亏着阿里汉是个洋人,对中国斑斑的足球血泪史不了解,对中国人痴绵的足球情结不理解,看不懂中文,听不懂汉语,否则早就像至尊宝一样在唐僧的絮絮叨叨中崩溃了。

  虽然世界杯出线才是阿里汉的任务,亚洲杯并不在考核范围之内,但是阿里汉在心里也一定清楚不要说国足死得很难看,就是进不了四强,他的命运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虽然不必像祥子那样冒着万千唾沫星子,躲在小楼里写“万言书”,但是下课走人的下场是肯定的。在中国足协将阿里汉从欧洲足球的汪洋大海中“捞”上来以前,阿里汉的执教生涯毫无亮色,他未来的命运已与中国足球紧紧捆绑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失败了也就意味着其未来执教的路将会被彻底堵死,只能继续躬耕于“南阳”,和儿孙们一起享天伦之乐,和老伴一起看夕阳西下,月兔东升。

  阿里汉不像米卢那样有辉煌的过往可以和中国足协叫板,也不似米卢老江湖的惯看血雨腥风,所以,阿里汉不得不谨小慎微,不得不把眼光从长远利益转移到眼前利益,不得不实行“封口,封闭,封锁”的三封政策,不得不对过去连正眼也懒得看一眼的印尼、巴林高度重视。也许阿里汉只冒进了一次,就是喊出了“终结恐韩,亚洲夺冠”的豪言壮语,但是他的大话亚洲杯很快就在足协大员的辟谣声中像泄了气的皮球,令人倍感沮丧。

  阿里汉,到底能不能像前任施拉普纳、米卢一样在亚洲杯上找到感觉,迈过亚洲杯这道坎?走过去,一切皆有可能,跌倒了,可能则只有一种——撒优那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