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晨夕:湖人送走鲨鱼为重建 热队依然捉襟见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酝酿已久的鲨鱼东游已经尘埃落定。从这桩交易来看湖人和热队的目的都达到了。下赛季奥尼尔不会在西部与湖人为之敌了,并且他们还得到了像奥多姆和巴特勒这样的年轻球员。而热队得到奥尼尔的这桩交易也创造了佛罗里达半岛体育史上的最大手笔。

  湖人送走奥尼尔原因不外乎有三,一是奥尼尔与科比的矛盾由来已久;二奥尼尔在32岁的高龄时状态已有所下滑,在履行完最后两年的合同后,他还要求与湖人续签两年6000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万美元的合同。这样的买卖对于巴斯来说肯定是亏本,与其以后难受还不如让风暴早来些;其三,“OK”组合已联手打了七个赛季,三连冠后现在这支湖人队已经没有对了总冠军的动力,他们急需重建,重建的主要任务就是让队伍年轻化,巴斯很聪明就是多引进些对总冠军更加渴望的球员。

  奥尼尔的狮子大开口正好给了巴斯重建球队的好机会,他们正好顺坡下驴名正言顺的把奥尼尔送出去了。奥多姆、巴特勒都是非常年轻并且颇有前途的球员,格兰特虽然身材有一定缺陷,不过干个篮领的活还是绰绰有余。

  虽然科比现在仍然对于未来的去处没有下最后的决心,不过当他得知奥尼尔已经正式加盟热队之后,留下来的机率将会超过九成。其实马龙、佩顿能不能留下来并不影响湖人的重建过程,他们更看重的还是科比与奥多姆等人。

  与湖人重建不同的是迈阿密热队,莱利在执教生涯中一直对使用超级中锋偏爱有加,虽然现在已经不再担任主教练,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爱好。

  迈阿密在美国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城市,篮球在这座城市的地位颇为尴尬。身在迈阿密的热队急需想要改变篮球在这座城市的地位,奥尼尔正给了他们这个好机会。

  热队在得到奥尼尔以后,队中还有瓦德和埃迪-琼斯两名上赛季的首发球员。热队目前能用的阵容大致如下,控卫:瓦德,得分后卫:埃迪-琼斯,小前锋?大前锋?中锋:奥尼尔。前锋位置上他现在已经是严重空缺。在得到奥尼尔以后,热队的薪金空间已经所剩无几,想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找到合适的对象并非易事,现在只有在队内挖掘替补球员的潜力。

  首先看看摇摆人拉苏-巴特勒,02年与姚明一同进入NBA,由于奥多姆以及卡隆-巴特勒占据了前锋线上的主力位置,他只能做为替补。既能打后卫又能打前锋的拉苏三分命中率在上赛季达到了46.3%,这样的命中率对于一个小前锋来说还是比较合格的。扶正拉苏-巴特勒对于热队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最让热队头疼的是大前锋位置上,近几个赛季以来这个位置一直是热队的软肋,奥多姆本来在快船队是打小前锋位置的,上赛季来到热队以后,由于球队内线偏软,大范甘迪不得不把他推到大前锋位置上。在奥多姆走后,真的很难再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自由球员哈勒斯姆一直未明确自己的最终去处,而马里克-阿伦和王治郅的球风又一直偏软,这两人都难当重任。

  不过对于热队来说他们还有一个机会那就是卡尔-马龙,现在马刺和湖人都没有得到他最终的答复,马龙之所以犹豫不绝与奥尼尔有很大关系。当初他来湖人就是冲着奥尼尔来的,现在奥尼尔走了湖人下赛季的前途未卜,如果热队趁机游说马龙,以联盟最低工资将他收入帐下,那他们的阵容已经接近完美了。

  下赛季NBA联盟将重新分区,热队所在的东南赛区实力最弱,热队夺得本区头名将不成问题,如果他们运气好的话说不定打进总决赛也不足为奇哟。(晨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