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象无形:从阿里汉的豪言壮语 我们一直都热血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2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大象无形

  最近,有关中国队亚洲杯“夺冠”的话题很招惹人。欧洲杯刚结束,就传出张吉龙“中国队不夺冠亚洲杯就不算成功”的说法,引起一阵喧嚣。没想到人们还没讨论清楚中国队到底能不能夺冠、应不应该提夺冠,龙哥和阎头就急忙出来辟谣,原来足协压根没有这样的说法;更没想到的是又跳出一个“张秘书”,原来是他老兄说的,被记者误认为是龙哥。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而且这位“张秘书”的话让人热血直冲脑门——不夺冠,毋宁死!

  把夺冠上升到生死,够壮怀激烈了吧!于是作为中国足球的球迷,不禁热血沸腾。可是冷静下来想想,我们好象一直都是热血沸腾的——

  1992年奥运会的预选赛,铁血教头徐根宝赛前喊出“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曾经那么激动人心。但是我们的球队在打平韩国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居然不会踢球了,开场9分钟便连丢3球,黑色9分钟成了国人心中永远的伤痛。

  施拉普纳,中国队第一任外籍主教练,他面对在场上畏手畏脚的国足们喊道:“如果你在场上不知道球该往哪里踢,那你就往对手球门里踢!”我KAO!那时候我们在大学宿舍里那台老大哥(现在叫学长)留下的小黑白电视机前被这句话挑逗得汗都出来,血太热了!可是,我们后来连小组都没有出线!

  后来轮到戚务生,他老人家倒很是不温不火,一度让我们这些被中国足球连绵不绝、精彩叠出的豪言壮语搞得习惯性热血沸腾的SB很是失落郁闷啊!1996年第十一届亚洲杯,戚务生终于憋不住满腔的豪言壮语,喊出了“与其窝窝囊囊地输,不如悲悲壮壮地死”的口号!让人顿生“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煽情!又是一阵熟悉的热血沸腾!但没想到我们在研究生娱乐室的大彩电前面看到的却是有史以来空前绝后的窝囊比赛。当我们看到日本队和中国队“默契”地打了80多分钟“假球”,结果日本队后卫相马直树一脚漫不经心的吊门竟然击败了中国队时,我们感受到的不是悲壮,而是沉默的悲哀——耻辱啊同志们!

  戚务生之后又来了个不温不火的霍顿,可是这位英国绅士也会中国足球豪言壮语那一套。1999年,悉尼奥运亚洲区九强赛前,霍老爷信誓旦旦,“我们不但要出线,还要在悉尼上拿牌!”哇噻!NB啊!我们再一次理所当然地热血沸腾!但1999年10月29日那个夜晚,当我在单位的值班室那台SONY的大背投再一次见证所谓的“恐韩”历史的时候,我只觉得头昏,热血冲得我头昏。

  可是我们毕竟是凡夫俗子呀,这不,现在,作为球迷,我们又要被阿里汉的豪言壮语弄得热血沸腾了,他说:我要同时打破两项纪录——一是逢韩不胜,二是亚洲杯从未夺冠。呵呵,真是拽啊!阿里汉要带领中国足球创造历史,我们的血怎能不沸腾一下?反正我是球迷,已经被中国足球的豪言壮语搞成习惯性热血沸腾了。

  是的,他们就是这样一直豪言壮语着,而我们就是这样一直热血沸腾着。但愿,他们对得起我们这样的热血沸腾!

  忽然想起米卢同志。这个老江湖好象就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一句不痛不痒的“态度决定一切”。我们也就这样“不痛不痒”地进入了世界杯的殿堂。欢庆胜利的那个晚上,我们开车从酒吧一路往外滩。那天,上海下着雨。路上欢庆的人群很是稀落,好象也听不到以为会有的鞭炮声。一切好象都是那么平静。但是,当我们在路口红灯停下,看到一群大学生扛着国旗,淋着雨从我们车窗前安静而喜悦地走过时,我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这时候我才知道,什么豪言壮语也比不上看到五星红旗那样让人热血沸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