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巫昂专栏:为了活命而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8:08 南方体育

  没啥动静·巫昂专栏  

  挪威人喜欢爬山,不求海拔之高坡度之陡,而德国及近边地区的人,喜欢从德国一路骑车到北角,那是著名的北纬71度,说是欧洲的尽头,德国人骑到那里,往往要耗费三个月的力气,而且一个个烧得红红的似煮熟的龙虾。我也是好骑车不求甚好,最辉煌的一次,曾从上海一路骑到敦煌,花了约莫四十五天。此事我多年不提别人又不问,一想起来便恨得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牙根痒痒。那可是我个人历史的转折点呀,从那以后,我早起便寻大小便处,以求一整日再无此需求,在吾国西北,风景雄奇,平坦而单调,不但容易睡着,还容易找不到便坑。那时候,我常常准备一件不透明的雨衣,实在有需要时便罩在身上,在底下搞什么小动作,别人也发现不了。

  所以,我有不少业余选手骑长途自行车的免费经验,可以提供给大家。

  首先,得把头发剪掉,越短越好,长头发容易吸汗,而且经常飞到眼睛前面,看不清楚前边的路跟汽车;其次,要长一双粗长的胳膊,胳膊上最好涂些醒目标志比如荧光粉,中国人根本不把骑车过路的人当作人看,大有来一个压死一个的意思,所以你在通过城市路口时,常常需要用上胳膊,指示自己朝左转还是朝右转。当然,自行车并无倒车功能,你如果要倒车,需要调转车头,你的视力在旋转中分散掉了,那正是最危险的时刻,往往有两大车相向飞驰而来,瞬间把你压为肉饼。而在无聊的往返脚踏中,你得时常留心自己别睡着了,假如睡意上来,索性下车,靠着道边一棵树小眯一会儿,假如有人误以为你是小狗在遗尿,千万不要脸红。

  不要睡在公路正中央。

  我有一次就那么睡着了,正好被两只车轮穿过,手掌上至今还留着两道米其林轮胎的胎记。当然也不要睡在公路两侧,因为难免别的司机睡着了,正好踏到路边的你。假如不幸被车轮压到,赶紧涂上唾沫,并指三次西方,拒绝无常之请。吃东西的时候,则最好揣在怀里吃,免得被伙伴看到跑过来抢,到了那种时候,从路边小店买到1978年援越自卫反击战时期出品的猪肉罐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请您仔细想想吧,那是一头二十多年前屠宰的动物,虽然毛拔得比现在干净。

  野营时,务必在帐篷上方挖一个小孔,一方面夜里可以看星星,野外的星星当然比北京多很多,甚至可以看到银河系。另一方面,让蚊子有一个安全的入口,免得他们聚集在门口,等你天亮出门一道解决了,据说重者可以毁容,切切。

  至少谈一次恋爱,免得途中无人知晓你来了例假或者时常梦遗。性问题,永远是不可回避的,无论你是否正在忙着实现理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2004年高考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