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河报:潘帕斯雄鹰还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24 大河报

  在经历了痛快淋漓的“屠杀”厄瓜多尔之后,阿根廷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再次爆发。“球员们努力了,但却失去了方向。这样的结果?穴负于墨西哥?雪让人想起了两年前韩日世界杯负于瑞典的比赛。同样是任意球破门,同样是稳守反击,甚至比赛结果都没有发生变化。唯一的不同就是现在阿根廷还活着,而那一次则回家了。”《奥莱报》这样无奈地为比赛做出了注释。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从6比1到0比1,人们不禁会问短短三天之内阿根廷为什么起伏如此之大。确实,在大胜厄瓜多尔之后包括巴西主教练佩雷拉都表示阿根廷才是美洲杯上的夺标热门。但从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来看,人们显然过高地估计了阿根廷的实力。事实上,综观开赛以来的阿根廷队,三大顽疾正越来越阻碍着球队的前进。

  锋线缺少真正的“9”号

  在巴蒂退出国家队之后,阿根廷的锋线主力一直是克雷斯波,可是他并没有参加美洲杯。于是萨维奥拉这名只有1.69米的小个子前锋成了贝尔萨手中的“王牌前锋”。贝尔萨所奉行的“3313”阵型理论上在前场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但缺乏了两个边路的支持。特别是在索林和小德尔加多发挥一般的情况下,达历桑德罗一旦陷入重围。萨维奥拉就会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与墨西哥的比赛,阿根廷的传中并不少,但在中间抢点的却经常是索林、萨维奥拉这样的小个子球员。克雷斯波不在阵中,缺少高点的阿根廷能在本届杯赛中走多远将是一个疑问。

  后腰不坚挺支援乏力

  在贝尔萨的3313阵中,后腰球员在整体作战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马斯切拉诺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好,面对凶狠的墨西哥球员马斯切拉诺显得有点放不开,几次终场前的失误都基本上与他有关系。而前场的分球,更多不是通过马斯切拉诺这个点过渡,相反倒是阿亚拉主要完成这方面的工作。面对墨西哥这样集中防守、伺机反击的球队,从中后场插上用远射威胁对方应该是一个有效的办法,但可惜马斯切拉诺在这方面做的还远远不够。

  达历桑德罗场上失踪

  除了有限的几次在墨西哥禁区边缘的传球分球,达历桑德罗在全场犹如消失了一样。这与他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大相径庭。对于第一场的良好表现,阿根廷国内的媒体普遍认为这与厄瓜多尔防守太弱有着一定的关系。而与墨西哥比赛结束后,《奥莱报》对贝尔萨的表现评价道:“他虽然试图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但很快他就发现达历桑德罗开场后犹如在球场消失了一样,阿根廷在两个边路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达历桑德罗负责的中路并不能撕开墨西哥的防线。”

  这只是阿根廷小组赛的其中一场,贝尔萨还有机会对阵容进行改造。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拿下乌拉圭,阿根廷就将肯定小组出线,他们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美洲杯不能没有阿根廷,美洲杯同样呼唤“完美”的阿根廷。 中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