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中国队有那实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02 体坛周报

  就在中国足协为了提不提夺冠目标而出现两种声音之时,另一个问题却接踵而来,中国队有不有实力夺冠?7月10日,聪明而强硬的阿联酋队为汉家军提了个醒:亚洲杯没那么简单。

  早在7月3日,汉家军在重庆6球痛扁黎巴嫩队,赛后,兴奋的阿里·汉宣布中国队要转守为攻了。对此,我们表达了某种异议,提出了别让大胜误导汉家军的观点。而到了中国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队进行出征前的最后热身时,比赛过程和结果均出乎大多数人士的预料,中国队不仅“奉献”了一个沉闷的上半场,并上演了先失两球的惊险剧,还导演了补时长达6分钟,且就在这第6分钟依靠一个暧昧的点球挽回败局的闹剧。

  与阿联酋的比赛,值得回味、把玩的地方很多,最有价值的是提醒正在做着“第一次主办,第一个冠军”美梦的我们,汉家军尽管取得了14场不败,且进球数逐次增加的骄人记录,但这一记录更像真实谎言,具有很大的误导性。还提醒我们,尽管对于亚洲杯这样的二流赛事,列强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如我们,可是一旦真的上了赛场,没几个软柿子可以随便捏,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实际征程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坎坷。

  阿联酋队不是亚洲最具竞争力或上升势头最猛的球队,可是,与早些时候香港、黎巴嫩等整场比赛只想着少丢几个球的纯粹的鱼腩部队不同,阿联酋的教练和球员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也不怎么敬畏中国队。因此,他们摆的是防守阵型,却不一味死守,其反击弹性和杀伤力很大,颇有些希腊队的风范。

  令人不安的是,在他们灵活的穿插跑位、娴熟的传切配合面前,中国队的防线居然漏洞百出,后卫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守门员则常常直面对手的近距离攻击,这表明,汉家军不仅在个人能力上,而且在从中场到后场的整体防守体系和人员组成上都存在着相当大的问题。进攻方面,中国队占据着场面的优势,但近20次的射门均无效果,不得不靠两粒定位球才勉强求得和局。

  可以说,阿联酋队是此前汉家军所踢的14场比赛中惟一具有较强硬度的对手,而一旦对手稍微强硬些,汉家军的表现就要走样,这当然要让人怀疑前13场比赛的含金量,并产生汉家军是否会被连续不败所误导的担心。

  应该说,这样的担心并非杞人忧天,汉显然没有料到对手如此强悍,或者说,没有想到他的球队控制场面、决定结果的能力并不如他所想象的那么强劲。下半场汉首先变阵,祭出了郑智打前锋或前腰的杀手锏,似乎中国队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只剩下何时进球、进几个球的问题。此时风云突变,客队居然接连打进了两个漂亮入球,这一变故,相信让很有优势心理的汉家军将士受到了不小的心灵震撼。

  (周文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