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把冠军献给高俅怎么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54 体坛周报

  中国队要拿本届亚洲杯冠军,这是路人皆知的公开信息,全国人民是这样期盼的,汉主帅及其弟子是这样宣示的,中国足协也有人士在半公开场合说过的,更是中国足协正调集一切资源、动用一切手段所孜孜以求的。身为东道主,又面对这一被列强视为鸡肋的赛事,公开喊夺冠很正常,就像届时真的拿到了也用不着大书特书一样。

  可是,我们的一些同志,似乎不太磊落,谁都看出他们深深地患上了成功焦虑症,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急切地想拿一个冠军来缓解满世界的不信任情绪。然而,面对这次最有可能拿到的冠军,他们突然忸怩起来,居然矢口否认不久前亲口发布的夺冠宣言。

  其实奥秘也不难揣测。那些直接操作者,看到差不多一切都搞定了,于是按捺不住要站直了大声地说话了,毕竟,以往中国足球从业者能够昂首挺胸大声说话的时候还真的不多。可是,更高级的领导,站在“领导艺术”的高度,认为把话说得太满了,日后可能会让自己陷于被动境地,还不如多干少说,届时赢了皆大欢喜,输了也不至于危及乌纱帽。

  这样的考虑不能说没有道理。都说这是中国队最有可能夺冠的一次,其实比赛不结束,那就什么都不靠谱。其一,大伙儿都说汉家军兵强马壮、状态正佳。果真是这样吗?4月份以来,汉家军未尝败绩确实不假,可是也得看看赢的都是谁呀。当魏新、周挺那样的球员也能充当主力时,我们有必要对这个兵强马壮打上一个小小的问号。从对手角度看,那些一流强队不太重视亚洲杯是事实,可是一旦打进半决赛、决赛,谁都会玩真的。而那些二、三流球队,抱着锻炼队伍的目的,每一场都会认真踢。中国队的现状是,尚无击败韩日等强敌的记录,又还未造就镇压那些玩命踢法球队的铁军气质。

  其二,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到底有多大,同样得考量一番。反正中国队不擅主场是有无数战例为证的,至于人和,且不谈那些复杂的暗战,张玉宁状态那么好,在两场比赛9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进了4个球,这样的球员却因一个暧昧的“态度”问题被关在国家队外,仅此就恐怕不能说国家队的组建工作是完美的。最后,所谓的足球外交功夫我们是相信的,说白了,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如果有梦幻时分的话,足球外交功不可没,如2001年的十强赛出线和去年汉家军的世界杯预选赛种子身份等,这次有关方面肯定也要用尽手腕,只是招数用老了效果也就递减了。

  客观地说,中国队确实是最有希望拿冠军的球队之一。我们想说的,一是希望只是希望而已,欧洲杯告诉我们,没有什么能够铁定的事,也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二是既然那么想拿冠军就理直气壮地去拿好了,何必口非心是。别被“问责”问成惊弓之鸟,连最正常、最基本的鼓舞士气的口号都弄得颠三倒四,把那点本来就不严实的脆弱非要给剥个精光。

  国际足联7月15日就要正式宣布中国的临淄是足球的发源地了,足协的头头脑脑们不也认为这是“对中国足球的历史性贡献”,挺有自豪感的吗?再说了,前辈高俅也算是为中国足球作出过“历史性的贡献”了,咱就不应该夺个冠军献给他老人家吗?

  (周文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