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程征:美洲杯 真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2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程征述评 美洲杯预热时间很短,除了首场哥伦比亚对委内瑞拉一战之外,随即便进入完全的竞技状态,接连三役一场比一场精彩,进球也美妙绝伦。赛前人们担心烟消云散,尽管一些大牌球星缺席,但本届美洲杯很好看。

  表现之一是进球精彩。从玻利维亚射手博特罗的小角度射门开始,人们便看到了藏在南美深闺里身手不凡的明星,他们的功力并不逊色于欧洲杯赛场上很多颇有名气的射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博特罗是2002年世界各国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但通常被认为玻利维亚联赛水平提不起来,进球难度自然要小得多。这种说法应该有些道理,可是一个人能进45个球,真本事肯定会有一些。博特罗终于有机会展示自己,展示自己的射门能力和技巧,告诉人们他是名副其实的射手。秘鲁的帕拉西奥斯也是如此,他扳平比分的一球绝对称得上世界波,也是真正的技惊四座,让人叹为观止。

  厄瓜多尔的德尔加多也向世界展示了杀手本色,本来他因儿子的抚养费问题被禁止出境,但经过足协等各方面努力终于得到解决,赶上了大部队。这位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与克雷斯波同进9个球的射手告诉人们,厄瓜多尔队缺他不得,否则就让阿根廷队剃光头了。

  这样的球员不止他们,及至萨维奥拉上演帽子戏法,三粒进球个个精彩,其中的头槌破网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至此,人们完全可以相信,美洲杯的进球完全可以和欧洲杯相媲美,甚至有可能超过欧洲杯。

  其二,战术打法上发生显著变化,这也是一个令人鼓舞的现象。那种节奏缓慢、球跑人不跑的站桩式足球基本上不复存在了。欧洲人拿走了南美的一些技术,南美人也要拿来一些欧洲的战术。足球的速度在加快,在南美并不是今天才开始的事情,但大面积提速的确让人始料不及。整个世界在各个方面都加快了节奏,足球也不甘落后。新时代的球迷习惯高速度,并不因为损失了些许细腻而遗憾和感叹。何况,南美球队在提速过程中为人们提供的技术含量远远高于欧洲,这更是让人惬意的事情。

  战术的多样化也让人欣喜。先不要说欧洲杯上的“4231”,就是防守反击这种不为南美人所耻的打法也派上了用场,而阿根廷式的“3313”应该是仍旧领先于世界的,而且在恢复生机。防守反击不好看,但却有奇效,所以在欧洲的生命力很强,迄今还没有别的战法超过它的高龄。玻利维亚队与解放者杯新科状元卡尔达斯队不同,他是在被动情况下采取这样的打法的。实力不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积分垫底,主教练布拉库特来秘鲁之前便表示要采取守势。光守当然是不行的,傻子也会伺机反攻,于是玻利维亚队给心急火燎的东道主来了个下马威,实战中竟一度以2比0领先,直到比赛终场前几分钟才被秘鲁队扳平。玻利维亚和卡尔达斯队的例子再明确不过地告诉人们,南美足球正向着战术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南美足球本来就好看,美洲杯所展示的是如今更好看了。更深一层的意义是进步,南美足球在进步,在大踏步地前行。相比之下,本届欧洲杯则没有展示很多新东西,美洲杯因此更值得关注,真正的球迷是会这样做的。

  进攻足球在美洲,精彩开局在美洲杯。本届美洲杯,值得期待的东西应该会超过刚结束的欧洲杯。

  A组直播表

  10日晨 6:30哥伦比亚VS玻利维亚

  CCTV5 8:45秘鲁VS委内瑞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