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胜利酋长:二流的希腊 二流的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4:2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德国教练雷哈格尔打造的希腊冠军让我想起90年德国的世界杯冠军,那是一个防守足球盛行的年代。淘汰赛很多场次都是点球决胜。决赛也仅仅是靠布雷默的点球才让德国捧杯的。

  记得那届世界杯,很多场次都让我看睡着了,然后醒来居然还没错过罚点球,似乎只有最后的点球才有看头。另一个印象最深的,就是进攻漂亮的巴西队,在多次亲吻横梁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门柱之后,被马拉多纳和卡尼即亚唯一的一次配合打败了。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你表现好却不一定能赢得比赛,尤其在防守足球的年代,1:0就够了。即使你全场挨打,只要偷袭抓住一个机会就足矣。

  那届的阿根廷虽然有马拉多纳,却是公认历史上最差的一届阿根廷队。靠着顽固的防守和门将戈耶切亚的多次神勇扑点球才跌跌撞撞进了决赛。当时的德国队正处鼎盛,虽有三架马车,在决赛中奈何不了阿根廷多少。如果不是裁判一个点球,恐怕那时的阿根廷就成就了希腊的神话。

  看来德国式的纪律性总是能在防守打法下更加发挥出来。由此也许证明了一点:防守是需要严密的纪律的,而进攻需要有激情的发挥。否则永远只能指望抓对方一个漏洞,永远只能1:0。

  本届杯赛,强队没表现出应有的状态和希腊1:0主义是不争的事实!这个基础上奢谈希腊的战术多么好是可笑的。除非希腊继续通过比赛能夺得FIFA排名第一。二流就是二流,趁强队疲软打出的精彩是要打折扣的!三场比赛,三个中国队都擅长的头球,除了说明对手防守的软弱(久攻不下露出了破绽),能说希腊的进攻有多精彩吗?

  一届欧洲杯,区区6场球,偶然性是很大,并不能说明希腊就多么好, 只是他的比赛状态调整和战术应用比较成功,运气也很好。 “希腊的比赛我们看不到太多进球,但赏心悦目的配合”,你看到了多少呢? 西班牙对希腊那场球,谁的进攻更多配合很漂亮,只不过西班牙由于前锋不力没转化为进球罢了。希腊全场就一个不是绝对的机会,是长传找前锋,而西班牙后卫正好漏防补慢了点,球又神奇地钻了卡西利亚斯的裆才进了球--那个进球是希腊队员没角度下的发力打门,绝对不是有意钻卡西的裆。

  反观西班牙,莫论特斯与劳尔打进的那球才叫赏心悦目!!维森特和华金也多次戏耍晃过希腊后卫,突破传出威胁球,可惜一个赛季都没状态的劳尔都浪费了!从那场比赛看,希腊的防守在西班牙强大的进攻面前漏洞还是不少的!如果劳尔抓住了一个机会,希腊神话早就胎死腹中了!

  只不过希腊后面碰到的对手一个比一个表现差,才显出希腊防守好。其实并不是他真的防守多么强大,靠着防守消耗完对方的反击,也不能说明希腊的进攻多么犀利。希腊简单的进球就是明证,191cm的前锋高举高打,还是欺负对方跳不起来。进法国的那个球,直接就是在无人防守的状态下,并不是靠有序的进攻撕开对方的防守,而是利用对方的漏防!

  老迈的法国在小组赛就耗尽了激情,捷克队在和荷兰、丹麦激情碰撞后也显出了疲态。打进攻的球队在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中体能消耗的更快。进攻不仅需要体能还需要灵感,需要动脑筋,而防守一方只要体能充沛就可以了。

  当然你可以说赢球就是硬道理,但足球毕竟不是武打也不是战争,规则是人制订,足球比赛还属于表演娱乐游戏的范畴。 如何更有利于观赏和体现运动之美,这点NBA已经做出了榜样,NBA如果不限制进攻时间,让大家来回传球不投篮,大家爱看吗? 为什么FIFA采取了很多措施鼓励进攻?还不是为了比赛的精彩吗!足球比赛如果大家都在防守不射门,大家爱看吗?

  人们欣赏足球比赛不是为了简单追求最后的输赢,那是赌徒干的事!从宏观上本质上说,足球比赛就是要取悦球迷!否则那个胜负没有任何价值,也不代表什么。人们欣赏的是真正的强者的胜利!

  如果足球比赛的胜利总是靠一个两个偶然的进球决定,而不是整场双方的表现的合理反映,那这样的比赛是没有前途的。是投机者的天堂,是会没人爱看的!我不想看到90年代的防守足球又死灰复燃!

  如果大家都学希腊这么打,足球会没人看的。 只不过希腊是黑马,才让大家喜欢,如果是荷兰法国这么打,会有人称赞吗?

  如果说92年丹麦队还造就了小劳得鲁普、舒梅切尔这样的明星,而对希腊我们有什么印象?除了查**丝的191的身高下的强力头球,还有什么?只有德国人雷哈格尔被人们牢牢记! 可谁又能记得92年那支丹麦队的教练呢? 希腊11S只能很快被人们淡忘的。回到联赛赛场,二流终究还是二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