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程征:阿根廷探戈谱写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3:0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程征利马报道 就态度的认真、球星的数量和夺冠心情的迫切综合而言,阿根廷队是12支美洲杯参赛队伍中最突出的。而且,阿根廷队阵容一直在变,甚至打法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贝尔萨力图摆脱近来水准忽上忽下的尴尬局面。从国内民众的要求和主帅贝尔萨的自我要求来说,都是要打造世界顶级球队,否则谁都无法接受。秘鲁美洲杯赛将是阿根廷队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的又一次新尝试。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新阵容已浮出水面。一方面贝尔萨在训练中使用了新的排阵方式,另一方面国际足联已要求把主力阵容号码从1至11号排列。由此,阿根廷队的新阵型应该是这样:守门员阿博丹谢利;后卫:基罗加、阿亚拉、海因策;后腰:马斯切拉诺;右前卫:萨内蒂;左前卫:索林;前腰:达历山德罗;3位前锋:菲格洛阿、萨维奥拉和特维斯。

  这个阵容比赛时也可能会发生变化,原因在于贝尔萨不到最后一刻不确定全部阵容。一方面追求完美,另一方面心里越来越没底。思维非常顽固,但眼下却没有什么高招。正所谓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虽然按照要求报上了名单,但有些位置的人选他还要反复掂量。

  变化情况有:博卡门将阿博丹谢利升为主力守门员,替下了卡巴列罗。就近期表现来看,二人间差距还在拉大。博卡虽然痛失解放者杯,但阿博丹谢利依然出色,在与卡尔达斯队争夺解放者杯冠军的点球大战中,他扑出两球。他的升迁众望所归,而一直使用卡巴列罗则是贝尔萨的固执使然。

  后防3人组和最近的几场比赛没有变化,贝尔萨仍旧不想变,但这条防线的保险系数并不高。后腰试用了科洛奇尼之后不理想,这位2001年世青赛冠军队队长显然不在状态,现在只好穿上22号球衣。代替他上阵的马斯切拉诺,身手自然不错,但毕竟是个19岁的小将,能否控制住局面尚不能十分乐观。

  左右两位边前卫都是老将,也是上届世界杯预选赛起雷打不动的人物。萨内蒂个别场次发挥欠佳,但二人总体上让人放心。前腰达历山德罗穿上了10号球衣,从个人技术上来说“大头”无可指摘,应该算今日阿根廷第一人。但他在不顺利的时候容易起急,6月27日与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追打对方球员就是一例,去年的解放者杯上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锋线上的搭配是贝尔萨无奈的选择。他一直认定需要一名高中锋,巴蒂退役、克雷斯波不来,供他选择的只有几位小个子。于是,他一度认定的右边锋小德尔加多也派不上用场,因为他是以起传中球而见长。现在的三位前锋怎样配合还是个未知数,萨维奥拉和前腰达历山德罗的配合有基础,有望打出有效甚至美妙的配合。

  特维斯在国家队打主力前锋还是第一次,也有过短暂的和“大头”、“兔子”合作的经历,适应起来不会太难。此外,特维斯本人就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必要的时候可以单打独斗。菲格洛阿则难说,去年秋季联赛荣膺最佳射手的时候,是小德尔加多为他做球,倘若不能与新搭档形成默契,则有可能成为“多余的人”。

  人员的调整带来的打法上的变化,前场地面战将成为主旋律,这也是阿根廷足球传统的精华,但要打好也不容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