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阳今报:属于美洲人的美洲杯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51 沈阳今报

  □刘世强

  欧洲杯刚刚落下大幕,两年一度的美洲杯即将上演。如果将欧洲杯比作豪门盛宴的话,那么美洲杯更像是一顿以烤肉为主的自助餐,如果你因为希腊的夺冠而倒了胃口,那么不妨试试更过瘾的烤肉,自助的感觉也许更过瘾。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由于美洲的地理原因,所以美洲杯无预选赛,几乎所有的独立国家都可以参加,如果说欧洲人更加理性和功利的话,那么美洲人则更加感性和富于激情。欧洲人可以把足球当作一个国家体育整体实力的体现,而美洲人更愿意把足球作为一种艺术,作为他们生活中的一种娱乐项目。欧洲人认为足球是华尔兹和贝多芬的交响曲,而美洲人更愿意将足球看作是桑巴或土著音乐。所以如果欧洲杯让你明白了足球应该怎么踢的话,那么美洲杯将教你如何去享受足球的快乐。

  秘鲁只是美洲的一个小国,她在足球界的地位也无法与葡萄牙相提并论,但是对于足球的狂热程度,她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夺得过世界冠军的国家。不过提到夺冠,应该还是巴西阿根廷两强的囊中之物,虽然两队都有众多大牌主力缺阵,但是丰富的人才储备让他们依然在美洲杯上游刃有余。其实巨星的缺阵也未必是件坏事,这给了很多年轻人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虽然没有了罗纳尔多、卡洛斯、克雷斯波和艾马尔,但全世界可以见识迭戈、阿德里亚诺、罗德里格斯和冈萨雷斯等小将的真实风采。美洲向来被认为是一块神奇的大陆,美洲杯的举办将让你见识更多的秘密和精彩。

  马尔克斯的一部《百年孤独》曾让全世界的眼睛都聚焦于这块有着悠久历史和动人故事的大洲,他也因此获得了198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正像文章结尾处所说的那样:“遭受百年孤独的家族,注定不会在大地上第二次出现了。”秘鲁将在20天内,谱写一部美洲足球的精彩乐章。

  美洲杯,是属于美洲人的,也是属于那些真正融入美洲文化的人的。如果你不懂,那么请你用尊重的眼光去看待;如果你真的格格不入,那么请你安静地走开;但如果你同样拥有这种激情和味道,那么,请让我们一起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