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舒桂林:亚洲杯 夺冠不代表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26 《足球》报

  中国队有可能在亚洲杯上夺冠吗?答案是可能的,而且是极有可能的。当然,这得有些前提条件——要么韩、日、伊等国不想夺冠,只派出二线队伍参赛,或者派上主力,但出工不出力;要么咱们工作到位,只要工作到位,即便是对英格兰队,咱们主场照样可以灌它个3比1。老话说得好,撼山易,撼中国足球的主场难。

  比赛尚有时日,足协已然显示出十足决心,称国足不夺冠不算成功。如此高姿态,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近年来可谓绝无仅有。当惯了太平官的人,这一回居然不怕舌头闪了,只能说明他们成竹在胸,无九成把握,亦有七成把握。

  如此底气从何而来?日、韩等劲敌的动向,怕是不在掌握,也无从掌握。心中有数的,自然是自家的准备工作——一句“充分体现主场优势”,一切已是尽在不言中。

  足协将如何竭尽全力帮助国足夺冠,眼下不得而知。需要质疑的是,国足不夺冠,“本届亚洲杯就算不上一届成功的亚洲杯”吗?话,恐怕不好说得这么直白,这么露骨的,这是很容易让不怀好意的人们产生不好的联想的。

  国足夺冠又能怎样?一支勉强算得上是二流的球队,接连战胜多支一流球队,令人不可思议地夺冠,也许是奇迹。可从某种程度而言,亚洲杯会否沦为“亚洲悲”?——如果不是希腊式的一黑到底。

  我是东道主,我就应该夺冠(换成综合性大赛,我就应该是金牌总数第一),这样才能算得上功德圆满——此种心态,不过是中国官场文化的显性遗传之一,早就司空见惯。足协的表态,丝毫不令人意外。

  主办赛事之外,东道主欲锦上添花,追求第一,或许无可厚非。不过,追求冠军可以,但不可不择手段——这样的提醒,但愿纯属多余。

  这段时间,足球界人士纷纷高喊向欧洲杯学习的口号。我以为,中国足球恐怕不是向谁学和学什么的问题,学习两字对咱们来说过于奢侈。希腊好,你能从希腊身上学什么?捷克好,你又能从捷克身上学甚?!扯淡。

  要学,就学学人家不玩猫腻(至少是少玩猫腻),不吹黑哨、红哨,尊重裁判,不强行组织“球迷”去撑场子,不以官方名义摊派广告……问题是,这也需要学吗?

  葡萄牙没夺冠,可本届欧洲杯挺成功;中国队若夺冠,亚洲杯就成功了吗?这是一大疑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