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天娃:翠花儿,上酸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4 沈阳晚报

  曾几何时,娱乐界怪才雪村的那句“翠花儿,上酸菜!”成为风靡九州的时髦话。雪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上酸菜”对于他这种城里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诱惑———尽管山沟里的酸菜粉条与城市里的鲍鱼鲨翅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但是人性里固有“逆反偏喜”的特点,于是酸菜在一定的时机下也有可能战胜鲍鱼。

  想说的是,酸菜与鲍鱼间的这种关系同样也适用于亚洲杯与欧洲杯。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几十个小时之前,美轮美奂的欧洲杯刚刚离我们而去,在过去的那二十几个黑白颠倒的日子里,我们就像是一群饥肠辘辘的食客,贪婪又尽情地享受着这道史无前例的豪门盛宴。的确,这是一届壮美堪比恢宏史诗、起伏有若惊天魔剧、激情充盈始终、悲情贯穿始末的欧洲杯,它几乎在世人面前展现出了现代足球所可能挥散出来的全部魅力因素。把一切誉美之辞和崇敬之意献给葡萄牙之夏都不为过,它让我们第一次明白,欧洲杯就是鲍鱼推挤着鲨翅、象拔蚌对抗着东京斑的绝对盛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欧洲杯曲终人散之际,亚洲杯正要粉墨登场。同样是独立大洲上的最高级别赛,但欧洲杯的整体水平要数倍高于亚洲杯,前者所蕴藏的技战术含金量、观赏价值、商业价值都要远远超出后者,亚洲杯与欧洲杯之间的距离正如农村与城市、酸菜与鲍鱼之间的反差,这是无人不从的不争事实。

  但这种差距绝不会导致亚洲杯被完全逼入死胡同,因为正是在饱尝海鲜之后才更需要用青蔬来理涤一下油腻之感,否则就容易厌食或反胃,那才是“物极必反”的糟糕后果。

  亚洲杯就要来了,如果你想更长久地在记忆中保留下欧洲杯的美好烙印,那么请务必关注亚洲杯;如果你想更真实地了解足球运动的多样性魅力,那么也请务必关注亚洲杯!这是酸菜的天生效应,也是亚洲杯的一份基本职能。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不妨学学雪村———翠花儿,上酸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