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玉麟亦:希腊队 中国足球真正的教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7: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欧洲杯赛继1992年上演了“丹麦童话”之后,如今又表演了更加令人咋舌的“希腊神话”。

  实力平平的希腊人捧得德劳内杯的结局,不仅搅乱了欧洲足球的格局,而且对于当代足球的理念也将产生深刻的影响。随着足球商业化的发展,足球愈来愈表现出功利性的一面,防守反击成了众多球队的首选战术。勿庸讳言,足球的观赏性在逐年下降。本届欧洲杯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开打以来,以捷克队为杰出代表的一批球队以让人耳目一新的攻势足球,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而以特拉帕托尼、阿德沃卡特等为代表的一些保守主义的教练则饱受非议。广大的球迷以及足球的专业人士都认为,攻势足球的春天来到了。然而,以防守著称的希腊队却最终夺冠,不但让大批球评人士大跌眼镜,而且这是否在表明:足球的观赏性终究是比不过功利性的。有人说,希腊人的夺魁,是丑陋足球的胜利。说丑陋,那对希腊人也太不尊重了,胜利者是不应该受到责备的。说得准确一点,希腊队踢得实在有点难看,让人昏昏欲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窃以为,中国足球要想真正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必须拜希腊队为师。早有网友说要请雷哈格尔来当中国队的主帅,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希腊队为什么能够在本届欧洲杯大获成功,主要就是靠完美的防守体系,严格的战术纪律,简单实用的技术,充沛的体能,其中突出的一条是防守,其他几条都是服务于它的。而中国队目前除了体能以外,其他的条件则根本都不具备。中国队目前在亚洲的地位与希腊在欧洲的地位,基本上是相似的,都处于二流的位置。不要不服气,日本、韩国、伊朗就是中国队目前尚未超越的三道坎。以中国队现在的实力,在与亚洲一流强队(更不用说与世界强队)过招时,不要指望它能够打出令人荡气回肠的对攻战,取得振奋人心的战绩,只有坚定不移地祭起防守反击这个法宝,好好地把防守反击操练好,或许会给人以意外的惊喜。

  希腊人的成功,还有一条就是它的低调,雷哈格尔常说,没有什么输不起的。这确实反映了他的聪明,同样值得我们借鉴。亚洲杯开赛在即,阿里汉和中国足协都信心满满,声称要夺冠。以中国队目前的水平,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就一定能够捧杯?何必将自己置于众矢之的的地位呢?

  欧洲是当今世界足球的最发达地区,它值得世界各地学习、借鉴的地方实在太多了。而中国足球只要从本届欧洲杯的希腊人身上真正学到一点东西,那它或许就找到了一把进步的钥匙,一个腾飞的起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