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云南日报:众没落贵族惨死 被魔咒整蛊的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4:05 云南日报

  法兰西猝死、英格兰冤死、荷兰惨死、捷克暴死……在欧锦赛上欣赏够了名门望族的种种死状后,看到葡萄牙———一个没落贵族在凄惨地咽下最后一口不甘心的气息时,已经无法让人产生更多悲天悯人的感慨。

  当米盖尔在上半场因伤被迫换下场后,一种很坏的笑容写在了我的脸上———葡萄酸了!———本届欧锦赛进入淘汰赛以后,任何一支球队只要出现这种情况就必输无疑,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格兰的鲁尼、捷克的内德维德,现在又是葡萄牙的米盖尔,已经充斥了太多“魔咒”的葡萄牙欧锦赛,东道主最后果然被一个最不被人在意的一个恐怖“魔咒”咒倒了。就像童话里被巫婆诅咒的公主一样,无论怎样费尽心力,她都会不可避免地发现一台残留的纺车,然后莫名其妙地被纺针刺中而昏睡。米盖尔就是那颗纺针,葡萄牙便成了睡美人,她需要等待,等待N年后出现的王子来拯救她。老迈的菲戈不是王子,小小罗呢?他还没有佩剑。

  21世纪伊比利亚的木马计不过是上天安排愉悦凡人的一段没有创意的神话,法兰西、意大利、德意志、英格兰、西班牙、荷兰、捷克还有葡萄牙,他们倒下后还可以重新站起来,希腊不过只是把本该属于他们的快乐偷走享受片刻而已,你能指望一段戏剧性的神话从此就改变了世界吗?

  如果说这是命运注定的话,那么我们更应该相信这是上天的平衡。世界上没有完美,如果在一夜之间让东道主功德圆满,让斯科拉里成了主宰欧美足坛的上帝,让葡萄牙一下子冒出6个冠军杯+欧洲杯的“双冠骑士”,还要让葡萄牙的小资本家们名利双收……这连老天都不容。天若有情天亦老,当志得意满的斯科拉里开始谋划给保莱塔多一点机会、为科斯塔还愿,斯科拉里的多情最终成了永远的单相思。上天的意志最终将由人类巧合的行为来达成,这才是神话。

  杨红川(滇池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