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陪黎巴嫩一起倒时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8:3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述评

  李明进球了,李毅开和了……同黎巴嫩的这场热身赛究竟创造了多少纪录,一时之间甚至没有人能够数尽。但是,在痛快与高兴的同时,我想我们也必须提醒中国队:如果来的不是黎巴嫩队或者如果黎巴嫩队的主力全部都来了,那么还会是这个结果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黎巴嫩队的主教练已经给出了答案:应该不会!确实,在6名主力(其中有两名属于“海外高手”)都没有随队前来的情况下,没有理由相信这就是那支与巴林队打成1胜1平成绩的黎巴嫩队。退一步说,即便眼前这支黎巴嫩队,如果能够在重庆休息上两天再打比赛的话,结果也会是另外一个样子。阿里·汉不喜欢这种比较,但是,如果他所带领的球队在长途飞行20多个小时后又不幸输掉了比赛的话,相信他也会作出类似甚至同样的辩解。四年前的亚洲杯,我曾经飞过一次黎巴嫩,结果从广州到北京,再由北京到莫斯科,折腾一晚后再抵达贝鲁特,看着满街带有弹孔的墙壁,我整个人的感觉都是蒙的。这一次,听说由黎巴嫩到中国的行程已经改善了许多,飞那么一次,人自然不会像以前那么累了,但要保证90分钟的体能,显然还是有些不现实。

  看中黎之战,一个最具讽刺性的现象就是:其实这个体育场只需要一半那么大就已经足够了!因为赛事几乎全部都是在黎巴嫩队的半场进行的。如是,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黎巴嫩队在上半场结束前的第一脚射门和李健在第86分钟的第一次救险能够换来全场的掌声。于是,别说拿黎巴嫩队当作巴林队来打了,只怕当作印尼队来打都已经是抬举它了!

  当然,在阿里·汉刚刚喊出夺冠的口号后中国队便迎来一场6比0的空前大胜,无疑是很能鼓舞人心的。只是,如果把这个比分当作夺冠的一个“征兆”,那可就太不靠谱了。我们必须承认并明白:其实,6比0这个比分,与夺冠没有任何的关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