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少华:后现代版小贝罚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5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在我生活的空间里,每个人都在寻找,他们把这叫做“追求”。

  很多年以后,我有个绰号叫“点球终结者”。但我不知道这个名字的来源,我只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方式,你只要把一个圆圆的东西弄进网里就行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足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很多人都以为干我们这行的没有做门将的朋友,其实杀手也有小学同学,我在今天就遇到了一个只有0.01秒的朋友,很多人叫他里卡多。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0.01秒钟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0.01秒的朋友,这是事实,谁都改变不了,因为它已经过去了。对于很多人来说,0.01秒并不算很长,连里卡多后来也说我们的友谊太短了,因为0.01秒钟之后我们就成了仇人。这个星球就是这样,什么事都来得快,去得也快。

  命运是公平的,凡是你努力寻找的东西,它都会给你机会让你接触,但是命运同时也是狡猾的,它会在给你的同时,让你和她擦肩而过。然后命运就会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说:“我已经给了你机会,是你自己错失了呀。”

  罚点球是一件苦差事,罚进了是你的运气,罚不进就是你的罪过。很多人都罚丢过点球,之后就像花儿一样凋谢。我以为我和他们不一样,原来失败的时候,每个人都一样。

  当我站在点球前的时候,我用0.01秒的时间看了一眼里卡多,他也很奇怪地望着我,可能是羡慕我刚剃的光头吧,当时我很想对他说,在里斯本有一家理发店可以做这个发型,可惜我没有机会说,很多年之后他也许还在埋怨我没有告诉他吧。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可能会成为朋友,而且只有0.01秒,至于0.01秒之后就是后来的事了,我懒得去想它。当时我们的距离只有13码,他站在那儿没有动,我也没有动,看台上飘下来一根布条,很漂亮,好象游龙一样,当然这个比喻是我移民中国之后才知道的。里卡多还没有动,可我已经动了。我们的距离还剩12.7码,那根布条还在下落,但它的速度好象没有我的快,这也是我一直引以为豪的。还剩12.4码时,我已经抬起了右脚,我一向都很欣赏自己的右脚,坊间曾有一种传说,说我的右脚曾经在一天之内踢破过24只皮球,这当然有些夸张。

  我的右脚已经抬起来了……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

  当我的脚重新落回地上的时候,面前的皮球已经不见了,这让我很奇怪,也很害怕,在梦里经常会发生这种事,把你吓出一身冷汗。好象昨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如果把它写出来的话,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

  里卡多冲我笑了笑,我可以感觉到里面有80%的兴奋和20%的同情。每个人都可以变得萧索,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做失败。

  看台上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聚到一起。我的身后也有不少人,他们脸上都挂着很奇怪的表情。我突然感觉很寂寞,好象诺大的体育场只有我一个人……我想回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