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欧足联“沉默是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体育部副主任、资深记者

  陈伟胜

  无论与我们熟悉的国际足联比较,还是与“同洲共事”的亚足联相比,欧足联都是异常低调高效的体育组织。令人称奇的是,在本届欧洲杯期间,我们居然没有发现什么欧足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联主席或者官员出来“夸夸其谈”。本来作为世界第三大体育赛事的主办组织,欧洲杯实在是欧足联“吹嘘政绩”的大好时机,但是上至主席约翰松,下到欧足联的官员,极少对媒体发表谈话,欧足联体现了“沉默是金”的工作作风。

  75岁的瑞典人约翰松自从1990年出任欧足联主席一职以来,一直以公平、公正、公道的方针,组织和管理欧洲足球,约翰松以独特的人格魅力,使得拥有多达52个会员协会的欧足联能够和衷共济,良性发展。欧足联一直强调足球管理和组织的法理基础,使欧足联能够避免过多的人为操纵和黑幕交易。欧足联的最高权力组织是执委会,执委会由14名成员组成。欧足联执委会会议则是一个扩大的组织机构,除14名执委外,还吸纳在国际足联担任要职的欧洲委员,平时的执委会会议与会人员为19人,既拥有一定的权威性,又拥有广泛的代表性。

  无论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都存在由个别大国或某一特定区域控制和把持权力的现象,相比之下,欧足联更注意保护“小国”的权益和地位,在现任欧足联14名执委中,有土耳其、挪威、塞浦路斯、以色列、马耳他和卢森堡6个未能参加本届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小国”委员,其中土耳其、挪威委员还是欧足联的第一和第二副主席,这在国际足联和其它大洲足联是不可想象的。欧足联在运作中,一是强调每位进入欧足联执委会的成员,必须意识到自己在欧足联的一言一行,是在为欧足联工作,必须削弱各自原籍的代表性,杜绝谋取私利和执法不公;二是规范欧足联管理的法律性和制度化,要法治而不是人治,避免强权或强人统治。

  可谓“家和万事兴”,欧足联深知必须为全欧洲谋取最大利益,才能巩固欧足联的一体化统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由于作风浮夸,竟然一度把阿维兰热打造的国际足联“金银殿”败家成负资产,布拉特的权威也受到了严重挑战。而欧足联在约翰松的领导下,财政收入节节攀升,本届欧洲杯除拿出2亿瑞士法郎作为16强的奖金外,还有4亿瑞士法郎在欧足联内部分配,欧洲杯的收入一届比一届增加,本届欧洲杯的总收入竟超过上届1倍,实在是理财有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