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剑胆琴心:强队滑铁卢 杀手于无形--欧洲杯八大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贝利乌鸦嘴

  本届欧洲杯,贝利仍通过出色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维护着其乌鸦嘴的良好声誉。球王看好法国、英格兰、意大利夺冠,于是英法两国止步八强,而亚平宁战舰更是小组赛即告沉没;贝利对鲁尼青睐有加,于是鲁尼昙花一现后即半途而废。要说,不论世界杯,还是欧锦赛,贝利的乌鸦嘴已成为了足球文化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球王真得闭了嘴,球迷们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还真觉得少了点什么。

  强队滑铁卢

  看看本次欧锦赛进入四强、抑或决赛的队伍,全世界的球迷恐怕想破了脑袋都不会想到是这个样子:夺冠热门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小组没能出线,卫冕冠军法国队竟会八强翻船,五大联赛的国家队四强之外全军覆没,希腊、捷克反倒所向披靡,而前者更是一黑到底,杀进了决赛,如果不是两匹黑马同室操戈,会师里斯本的还说不定是谁。这是一届颠覆传统、天下大乱的欧洲杯,是欧洲列强的滑铁卢。

  欲火猛如虎

  每逢世界杯、欧锦赛等国际绿茵盛事,禁欲便成为了一个令各国球队关注的话题。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高擎禁欲大旗,却成想首战即被高卢军团歼灭,埃里克森见事不妙,立马解除禁欲令,结果英格兰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气势如虹连克瑞士、克罗地亚闯进八强,可惜过犹不及,也许是纵欲过度后的体力不支,四分之一决赛上,英格兰被东道主打得丢盔弃甲,白白葬送了晋级的一片大好形势。

  花无百日红

  本届欧洲杯不仅是强队的难日,一些赫赫有名的球星也随着球队的落魄遭了殃,托蒂的祸从口出,虚耗了四年一度的欧锦赛光阴,自己也沦为了球队成绩不佳的替罪羊,而贝克汉姆、欧文、斯科尔斯众大牌更是跟着英格兰背了兴,不仅奇货可居的身价一落千丈,就连一直以来与其眉来眼去的俱乐部,也纷纷打消了策反他们的念头,且避之惟恐不及,对他们来说。葡萄牙之行,实在是得不偿失。

  门柱魔咒说

  想被淘汰吗?那你就射中门柱吧。不幸,看看本届欧锦赛里这些球队是怎么死的:从小组赛里荷兰倒在捷克的门柱下开始,西班牙、日耳曼、英格兰、瑞典直至半决赛里的捷克,一支支自命不凡的球队,随着一次次精准的射门命中对手的门框而死于非命,30场殊死搏杀之后,门柱的下面也尸积如山。是巧合,还是魔咒?也许,是欧洲的守门员水平太高了,害得球员们只能往门框上踢。

  夺冠阴谋论

  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太极虎仗凭着东道主之利,接连“黑”掉了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夺冠的阴谋论也随之不胫而走。两年后的本届欧洲杯,东道主首战即被希腊来了个下马威,但葡萄牙人还是有惊无险地进入了决赛,而且淘汰赛上命丧他们之手的英格兰、荷兰都因裁判问题鸣冤不止,卫冕冠军法国、欧洲新锐捷克则不明不白成了希腊神话的牺牲品,是人为操纵,还是天意巧合,人们不得而知,反正,葡萄牙如愿地与希腊会师于了决赛。

  附加晋级惨

  在欧洲杯决赛阶段,首批淘汰出四分之一决赛的八支球队中,除了自甘堕落的传统豪门意大利和德国队,另外六支球队有五支球队是通过艰苦的附加赛才来到葡萄牙的,可等待他们的,却是270分钟后即打道回府的厄运,甚至就连西班牙这样的列强都未能幸免于难,仅有荷兰人侥幸多混了两步,结果也冤死在了东道主之手。逃过初一逃不过十五,看来,艰难的开端已经意味着附加赛晋级者的欧洲杯失利了一半。

  杀手于无形

  没有欧文,也没有维埃里,没有范尼,也没有亨利。整支球队,你看不见杀手,然而,谁都是杀手,你也许光盯着杀手,却保不起什么时候哪个家伙会从哪个角落里蹦出来背后捅你一刀子,毁了英格兰的波斯蒂加,是一个赛季只进一球的头号英超水货;西班牙、法国遭了查里斯特亚斯的黑手,才知道,这小子原来只是不莱梅的一个替补;而预约金靴的巴罗什,众里寻他千百度才发现,靠!将利物浦的板凳坐穿的,不就是这家伙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