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Gerry:效率优先 简单先行--希腊神话欧洲杯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2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刚看完欧洲杯决赛,眼见黑马希腊黑煞依旧,一球抹杀红马葡萄牙,在惊讶之际拾起眼镜,心里却有了几许感思至怀……或许,世界上所有关注欧战的不眠球迷,包括希腊球迷自己以及到现场观战最后喜极而泣的希腊总理,在下半场查理斯特亚斯攻入制胜头球之前,都没人可以相信,甚至想到希腊队能够最终获得冠军,曾在凯泽斯劳腾创造“升班马夺冠”神话的主教练雷哈格尔的宣言:“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是一句魔咒,更是一支有力的强心剂,但是我相信,久经战场的他必定知道希腊是一支首次打入世界足球重大赛事的球队,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欧洲杯比起德甲,更加风云迭起,他想的应该是,进一球,拿一分,嬴一场,甚至出线,然后走得尽量远些……目标很多,实现几个算几个,只要球队表现良好,打出水平,就已足够告慰……然而,就是在这种一贫如洗、一穷二白的平常心之下,一个个疯狂的夜晚,一个个突然的进球,一次次稳健的防守,一次次神奇的晋级,在不知不觉中,希腊恍恍惚惚地如临梦境,飘飘忽忽地孕育了王者之气,进入了冠军的角色。这一切,是上帝在奥运轮回之前送给希腊的惊喜,也是带给全世界的感动与惊奇。

  决赛之前,网上有人评论到希腊是将丑陋的功利足球演绎到了极至,它破坏了一对对豪门之间的对决,带来了一场场沉闷的防守反击。甚至还说,如果有朝一日,功利模式成为了主流,足球将无法再是世界第一运动。或许,锤杀有些垂老丧志的法国还能让人感觉一些改朝换代、新人辈出的欣喜快感,那么一粒有些瞎蒙的银球扼杀了朝气洋溢、激情荡漾的青春捷克,的确难免令人惋惜,的确令那些期待精彩对攻决赛的人大失所望,但是,这种结局却更多地带给了人们对于足球内涵的深沉思索,带给了人们对于竞争生存理念的深邃理解。足坛是一个社会,风起云涌、纷繁复杂,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才能立于强者之林,新生势力也必将以现在为起点而成为将来的豪门。足球更是一种文化,需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攻强的矛,就有守强的盾,攻有其美,守亦有其美,但如果非要说此美不如彼美,不精彩不能让人信服,那么中国革命的游击战术,甚至三国的火烧赤壁,不都是避开直接激烈对攻,以整体战略高度合理决策而以弱胜强的吗?足球,作为比赛,作为竞技体育,它必然是要功利的,但这和美的程度其实是可以不矛盾而和平相处、共同发展的,只不过要看谁的效果更好,而今时今日,更为实效化的打法占了上风,仅此而已。而正像那些网上评论自己说的一样,足球的唯美与功利的斗争从未间断过,从此以后,其所谓的“唯美”会因失败的总结而痛定思痛,会变得功利,使美在更加高速与激烈中变得简洁而有效,却会因此而趋向“完美”,因为足球的艺术中心就在把球送进对方球门的一系列有效过程,进不了,就是镜花水月,因为足球不是杂耍。想要看不功利的足球,可以,看表演赛去吧,一定能满足的……

  正是因为有了希腊这种因实力不济,使用巧妙战略而以弱胜强,有了这一黑到底的黑马,这届欧洲杯才能更为人们所深深铭记,足球的神奇魅力才能更为深刻地留在人们心里。一段时间之内,“希腊都能夺冠,我为什么不能变不可能为可能”必将成为奋斗群落里的一句口头禅。

  而现在回过神来看着希腊对于自己处女作的一个个原定目标,是那么地眼熟、那么地似曾相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我们何尝不也是如此地平淡地满怀憧憬,然而现实却是0%和100%的差别。或许吧,某一日,中国的红太阳也会有黑子爆发的轮回之时……其余的话,不想多说,也不宜多说,中国足球不再需要海誓山盟,它渴望的是真心付出。

  神奇的德国人创造了又一次神奇的“升班马夺冠”。他所带领的希腊是2004年欧洲杯的最大赢家,他们不仅超额实现了所有的预算,而且,他们是在小组赛摸爬滚打,曾经输给第一个被淘汰的俄罗斯队,仅以进球数多而晋级淘汰赛,却在后面的比赛中一球未失,以几乎是最少的进球高效夺冠的,他们也是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进球的,是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获胜的,是第一个和最后一个露出甜蜜幸福笑容的……祝福他们吧,他们是“特洛伊”中勇猛的希腊战神,他们是群雄逐鹿中突起的异军,他们一直在高呼“狭路相逢,勇者胜,智者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