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欧洲杯现场采访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58 新浪体育

  前方报道组采访花絮

  巧遇阿维兰热拉开欧锦赛前方报道序幕

  欧锦赛不仅欧洲的足球盛会,也是全世界的。在欧锦赛期间来到各个赛场看球的足球界知名人士数不胜数,而我们的前方报道组也借此机会采访到了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巴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转机前往波尔图的时候,我们就在机场候机厅正巧遇上了受邀出席欧锦赛开幕式的前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先生,而且他正好在登机时排在我们身后。当我们请阿维兰热先生排到我们前面的时候,这位年届80老人却非常礼貌的拒绝了,依然微笑着排在队列中。摄像师立刻取出摄像机,抓拍下了这个平时难得一见的足坛风云人物。而这一次的巧遇也成为了这一次欧锦赛前方报道组发回的第一篇报道,我们的欧锦赛之旅由此开始。

  西班牙美女记者鼎立相助上海帅哥

  如果要问我们记者本届欧锦赛什么地方最诱人,或许大多数人的答案会是混合采访区..诱人到什么地步?用寸土如金来形容是最合适的比喻.因为这里是媒体唯一能够接近球员与教练的地方.但是来到这里,并不意味着你就能采访到你所需的采访对象,要想成功采访到大牌球员除了靠自己,运气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阿尔加夫西班牙与俄罗斯队的赛后,我们在混合采访区巧遇了一名来自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的美女记者,由于我们是混合区中为数不多的黄皮肤,黑头发,自然我们的一举一动引起了她的注意,当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上海的电视媒体后,这位西班牙著名的女记者顿时表现出了极大的惊讶和兴趣.对于上海的印象,她是用英语FANTASTIC来形容的,从她嘴里吐出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极大说明了她对上海有着一种神秘的向往,原来今年的八月份她就将跟随巴塞罗那俱乐部来上海进行采访工作.对于这样的巧遇,这位美女记者表现得除了兴奋还是兴奋.一回生两回熟,不久她就主动提出将尽量为我们争取到更多西班牙球员和教练的采访,因为这些人在私底下都是她最好的朋友.最终在她的帮助下,西班牙队主教练塞斯,球星贝莱隆,文森特先后接受了我们独家采访,当上海观众在第一时间里看到了这些珍贵的赛后球星教练采访时,或许对于这位热心的西班牙美女记者,我们应该说声谢谢.

  误遭西班牙球迷无端报复

  由于亚洲人尤其是东亚人的长相相近,因此欧洲的球迷们很难轻易分辨中国,日本,和韩国的记者。每次赛前赛后,在球场周围时不时有各国的球迷突然走到你面前,用中文,日文或是韩语和你打招呼。不过,有一次在阿尔加夫记者却因此遭遇了麻烦,替韩国记者背了回黑锅。众所周知,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正是韩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西班牙队,而那届比赛关于韩国队受到裁判偏袒的言论,也一直令西班牙球迷怀恨在心。就在本届欧锦赛第二场比赛西班牙同俄罗斯比赛的比赛开始前,当记者在场外采访时,正好遭遇醉态尽显的西班牙球迷,他们围住了记者,盯着我们胸前的记者证,询问记者是不是来自韩国,尽管我们一再表示自己来自中国,但这群球迷始终认为我们是韩国记者。于是,当记者后来试图在体育场前出像的时候,这群西班牙球迷故意的冲到镜头前捣乱,或是在记者耳边大声喊叫,直到临近比赛前,我们才终于摆脱了这些准备进场的西班牙球迷,完成了出像。与这些狂热的球迷相比,采访本届欧锦赛的欧洲各国的记者们每次遇到中国记者都显得非常地友好,每次记者告知自己是来自中国的时候,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对于中国记者不远万里来欧洲采访欧锦赛表示惊奇和佩服,有一家斯洛文尼亚电视台的记者甚至还在新闻中心专门拍摄并制作了有关亚洲记者尤其是中国记者采访报道欧锦赛的专题。

  欧锦赛在中国拥有最多的观众

  欧锦赛临近结束时,欧足联召开新闻通气会。这次会议通报的是欧足联最新召开的执委会和欧锦赛的情况,但主持会议的欧足联执行主席奥尔森说到一半,突然说起中国来。他说,本届欧锦赛的电视收视情况创历史新高,其中部分小组赛比赛在中国的收视观众达到5000万,比整个欧洲收视观众总和的2倍还多。这么一说,整个会场小小地喧闹了一把,因为大家都知道,比赛都是在中国的凌晨进行,中国观众的热情大大感染了原先对此并不太了解的欧洲老外们。而当我们当晚传送这条新闻时,负责传送的欧广联人员听到这一说法,纷纷惊讶地告诉我们,原来我们的工作居然能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他们在惊讶之余又对中国观众和中国记者多了几分佩服。欧锦赛虽然与中国无关,却因为中国媒体和中国观众的强烈参与而又变得与中国息息相关。作为亲身参与前方报道的记者,我们时常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和深深的荣誉感。

  决赛邂逅老朋友米卢

  在整个欧锦赛报道期间,我们的里斯本报道组和波尔图报道组在赛场以外都分别采访到了许多非现役球员的足坛名人。包括英超利物浦队主帅霍利尔,英超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前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前德国著名球员克林斯曼,瑞典著名球员达赫林,前葡萄牙国脚沙维尔等等等等,还有意大利著名光头裁判克里纳。但相比而言,最后一天在里斯本的决赛场地邂逅米卢才算真正碰上了中国球迷的老朋友,这一天我们事先得到消息,米卢会来里斯本观看决赛,但说实话,没有十分的把握找到他,或许真是出于与中国的缘分,比赛结束后我们真的在球场贵宾通道的人流中发现了这位老朋友,米卢看到人群中很容易辨认的中国记者,二话不说就对着摄像机打开了话匣子,也着实让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几乎天天面对他的我们感到无比亲切。从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开始,到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结束,我们的前方报道也算大牌云集,善始善终了。

  (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欧锦赛前方报道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