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elle1024:伪球迷看球日记 从开始到现在--致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5:1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5分钟前,04年的欧洲杯开始画句号了。画这个句号将会持续90分钟,或许更久。雷哈格尔和斯科拉里两个草根教练,依然没有如豪门教头一样,装备倜傥的西装革履,还是各自穿着他们熟悉的运动服。斯科拉里一如既往的眯缝着他的小眼睛,往外露出意味深长的意思来。雷哈格尔想必还是一直在嚷嚷着他那句“我们没什么好输的”。从揭幕战到闭幕战,从开始到现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23天前,不算太久远的一个过去,我们才目睹了一场神话的开始,23天后,神话说,我要将神话进行到底。请注意,这些天,大家都喜欢把神话这个名词献给黑马希腊,仿佛只有神话的产地才会继续茂盛的生长神话。大家忽视了一点,葡萄牙,他们也正在一步步的靠近神话。如果取得这次的劳德内杯,他们将第一次在足球界,站在足以傲视群雄的最高点。到底有多高?可不一定不如奥林匹斯山高吧。

  4年前,黄金一代一战成名,菲戈带领着这群总是喜庆的身着大红大绿的球衣的战士们,顺利的从青铜圣斗士晋级到了黄金圣斗士。不过那一年,他们遭遇的是势不可当,运不可挡的法国人,于是只能和荷兰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各自分别诅咒着法国或者意大利为自己报仇。2年前,他们来到大航海时代他们完全陌生的东亚,4:0干掉了他们熟悉的欧洲球队波兰,然后为那年的世界杯贡献了两匹黑马——美国和韩国。我相信,那一年,是有很多中国球迷是哭着诅咒着韩国队送别了葡萄牙的(后来我们哭得更凶了,韩国人把我们的偶像一个个送回了家。至于中国国家队,吃9个蛋是我们意料之中的,大家欢天喜地的庆祝了中国人冲出亚洲后就喜滋滋的开始盼他们回来了),我们从那天开始就分外期望今年的欧洲杯。在黄金一代的老家,等待着金黄色的收获。

  揭幕战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队后,善于为他人起绰号的中国人为他们擅自更改了名字,黄金一代迅速蜕变成黄昏一代。长江后浪推前浪,葡萄牙被爱琴海的浪头一下子打死在了沙滩上。这些希腊人最拿手的,就是把你的进攻在进入禁区前或到球门前,迅速消弭于无形。32岁的菲戈,速度已经没有了,漂亮的脚法成了希腊后卫们集体欣赏的小电影。黄金一代的大牌们,也成了吸引对方火力的碉堡,被一阵又一阵的狂轰滥炸后,也彻底消失了战斗力。中国的众多女球迷,也是从那天开始准备手帕的,反正不能给葡萄牙,也可以留给西班牙。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爱人?葡萄牙人的拯救者是和他们一样说葡萄牙语的巴西人斯科拉里,这个靠神机妙算捧得解放者杯和大力神杯的老头,他明白从小组赛开始,葡萄牙人就要开始背水一战了。比赛一天天过去,黄昏一代的呼声渐渐弱了下去,在葡萄牙终于在面对善于进攻的荷兰人,送了一个乌龙才使比分定格为2:1而大大的羞辱了橙衣军团后,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球迷们,开始练习演唱:“海上英雄,伟大民族,不朽的国家葡萄牙……”

  我想,大概只有像我这样的伪球迷才会一边看球赛一边还往电脑里码字,然后码着码着就听到黄建翔的声音越来越激昂。查里斯特亚斯,这个在与法国队比赛时攻入制胜一球的高大前锋,又摆动他的头颅,攻破了里卡多的十指关。唉,里卡多,你咋又把手套给戴上了呢?就好像唱美声的歌唱家突然吃了哑药,手套就是里卡多的哑药了,戴上手套的里卡多开始对对方的进攻毫无办法,甚至判断失误。

  现在已经是第85分钟了,我正在目睹着一场彻头彻尾充满颠覆精神的欧洲杯的收捎。一名葡萄牙球迷一路狂奔进入球场,代替皮球撞入网中,所有的人看着他的疯狂举动,看着他继续为这次的欧洲杯增加颠覆的佐料。

  比赛结束了。从开始到现在,从失败到继续失败,葡萄牙的悲剧继续上演。现在是哭泣时间,失败的泪水,还有胜利的泪水。不要再去战术分析了,不要再说为什么全场只有两次射门一次射正却射进了球门,全场只获得一次角球,就能得分,更不要再去联系全球隆重上映的《特洛伊》是欧洲杯的惊天预言,不要称赞奥托·雷哈格尔是现代奥德修斯,把希腊国家队装进大木马隆隆的开进里斯本……这些都不用再说,葡萄牙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因为他们在和一个神话较量。

  葡萄牙人能走到最后,他们就是胜者了。年迈的黄金一代,还能为我们带来那么多激情四溢的时刻,我们尊重他们,继续爱戴他们。只是深深的为他们惋惜,黄金一代要坚持到06年去德国,恐怕是不要说跑了,走都要走不动了。热爱葡萄牙足球的人不会放弃,菲戈,路易·戈斯塔走了,但是我们收获了德科,收获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个时代的结束,就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众多热爱葡萄牙帅哥的中国女球迷们,鉴于新晋帅哥的加入,依然还会前仆后继的为他们欢呼。

  感谢葡萄牙,感谢葡萄牙欧洲杯,让我们收获了最具颠覆色彩的故事,让我们中国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希望(人家希腊队上次进世界杯决赛前吞了10个蛋,比我们还多一个)。

  PS.开始的时候,差点以为上帝是说葡萄牙语的,已经开始着手展开学习工作了。现在?现在我已经决定开始打听哪里可以学希腊语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