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阿里汉必须完成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2:41 青年体育

  □董 路

  中国足球目前又进入到一个很微妙的时期。

  不久之前,曾经被中国足协寄予厚望的中国国奥,最终在一片哀叹声中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即使在“五一”之夜主场战胜韩国、赢得最后一点希望和安慰的最低目标也未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能实现;而已经开战的中超联赛同样没有体现出中国足协预期的新概念下的新繁荣,球市委靡不振,风波争端不断,各方怨声载道。

  虽然中国女足顺利地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历史的经验表明:女足的影响力永远无法真正地成为中国足球主宰者,人们对于中国足球的失望情绪,依然随着男足水平的停滞不前逐步累积。

  恰好欧洲杯又在这样的一个时期“不合时宜”地降临了。在经历了一个月的黑白颠倒的日子之后,在目睹了欧洲杯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场面之后,中国人愈发强烈地感到了中国足球低水准上往复徘徊的属性和现实。

  实际上,米卢率领中国队成功打进世界杯、实现了中国足球44年的梦想的那个欢腾的夜晚,仅仅是两年半以前的事情;如今中国足球就已经全部失击了所有的世界杯参赛队之一的光环,很直观地显示出了中国足球脆弱的底蕴。

  换句话说,中国足球只有在短时间内不断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才可能借此最大限度地抑制国人对中国足球失望情绪的产生;显然,即将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赛,正是关乎中国足球未来前景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尽管许多人认为,中国足球与欧洲杯没有任何的可比性,但除了一小部分真的对中国足球已经完全死心的人,绝大多数人在关注中国队参加的亚洲杯的时候,不可能不联想起刚刚结束的欧洲杯;而最直观的联想就是同样作为杯赛的东道主,欧洲杯上的葡萄牙队用出色的战绩和表现让东道主球迷体会到了骄傲和自豪,那么,亚洲杯上的中国队呢?

  北京似乎并不是中国队的风水宝地——1985年的“5·19”以及1990年的“10·1”,中国队正是在这里接受了历史上最惨重的两次失败。

  当然,还有一个事实是: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这项赛事历来战绩不错——赢得过除了冠军之外的所有好的名次,看上去有些杯赛专业户的意思。

  阿里·汉已经公开将目标指向了冠军,中国足协的底线则是四强;相比之下,中国足协的指标相对现实一些;也正因为它是现实的,对于阿里·汉而言,打进四强自然就成为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

  很容易想像假如中国队亚洲杯小组都未能出线或者不能打进四强的后果——阿里·汉回家,中国足球接近崩盘……

  而假如中国队打进四强或者取得了类似葡萄牙在欧洲杯上的辉煌战绩,一些新的希望和梦想将会在人们心中重新升腾,比如,2006年再参加一回德国世界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