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尹波:缺了小鹏大羽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中超杯鲁能泰山对大连实德主客两场比赛,心情是截然不同的。泰山先战主场的那个0比0,让人不由地疑虑顿生:缺少了李小鹏和李金羽,这支本赛季激情焕发的队伍还能不能延续他们强劲的势头?而后面客场的这个1比1,则再及时不过地打消了人们的这种疑虑:小鹏大羽不在,泰山还行!

  由于大连、上海、深圳等老牌劲旅状态均不甚理想,成绩波动颇大,赛前准备最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实、面貌变化最显著的泰山,便成为中超元年潜质最为突出、前景亦最被看好的球队。泰山中场有近况极佳的国脚李小鹏调度攻防,他在把全队的进退梳理得有条不紊、涨落流畅的同时,个人的攻击能力也大有提高,目前以进六球名列中超射手榜首。而新转进的辽宁籍锋线杀手李金羽如鱼得水,至今已有五球入账,射手排名仅在李小鹏之后,且由此重披国脚战袍。这“二李”之间的配合尤其默契,有他俩在,泰山的中前场实力堪称中超之最。

  然而,李小鹏和李金羽毕竟不是铁打的,要他们整个赛季皆这般红火下去,恐怕也不太现实。

  李小鹏的体质在身强力壮的山东球员里是属于比较单薄的,容易受伤,以往每个赛季他至少要伤两三次,被迫缺席某些场次包括重要场次的比赛。今年李小鹏的状态算是罕见地好了,到现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赛事几乎踢满,一次伤也没受。这表明,一方面他自我调节的能力有所增强,另一方面,图巴的训练和调整水平也很高,保证了自己的核心队员能够以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应对密集的赛程。而李金羽,在转会到泰山前曾受过重伤,休养了很长时间,如今恢复得不错。但他俩作为决定本队成败的关键人物,只要出场就难免成为对方后卫全力盯防和侵害的对象,受伤的

  概率还是很高的。一旦这两员大将缺阵——或受伤,或累积黄牌停赛,或被召入国家队分身无术,泰山还行不行呢?

  应该说,国脚不归队效力的中超杯第二轮的比赛,给了泰山一个回答上述疑问的机会。他们将交出怎样的一份答卷,是关心和关注泰山的人们亟待看到的。

  可惜,中超杯第二轮泰山、实德之战的首回合,占据主场之利的泰山,没能交出一份及格的答卷。实德只派了14个人到泰安来,泰山完全可能从他们身上全取三分,为出线铺平道路,遗憾的是,因由李小鹏、李金羽和尼古拉斯构成的前场“铁三角”缺了两角,泰山表现出明显的不适应,中场组织不起有效的攻势,而锋线上,尼古拉斯失去了李金羽的策应和李小鹏的支持,也变得孤掌难鸣。顶替李金羽的小将韩鹏有速度、有高度,技术也说得过去,但与尼古拉斯缺乏呼应;至于李小鹏留下的空白,说实话是没有人能顶替的。

  值得庆幸和肯定的是,仅仅过了三天,泰山便迅速地把自己对李小鹏和李金羽的依赖惯性扭转过来,又恢复了自信和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客场再战实德,他们把防线适当后撤,限制主队中前场球员的活动空间,然后通过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助攻,在边路打开突破口,利用快速反击来威胁对方球门。泰山的那个进球,就是这一战术和宋黎辉个人实力完美结合的一个范例。而被实德扳回一分后,全队不慌不乱,沉着镇静地把这个足以确保自己出线的比分坚持到底。他们心理上的进步,尤其反映出整个球队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这种成熟,是比中超杯晋级更宝贵的收获,它会让泰山长久地受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