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关军:欧洲杯 两个铁球没有同时落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19 《足球》报

  话说意大利足球队在国际大赛上流年不利,足协聘请伽利略帮助选拔优秀中锋。像当年带着两个铁球一样,伽老师带着维耶里和科拉迪两个高大男人重上比萨斜塔。他把两个家伙同时从塔上推了下去,在自由落体运动进行中的某个0.3838秒,维耶里命令地心引力对自己失去作用,于是他晚于科拉迪落地,被特拉帕托尼选为正印先锋出征意大利。

  之所以讲这段足球秘闻,是因为前几天看比赛的时候,电视解说的一句话让我的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个朋友酒后吐真言:“哥们儿,有一件事情我想了很久,但看到大家都憋着,我也不好意思质疑。我靠,憋死我了。刚才好像H老师又赞扬维耶里滞空能力强了,我实在忍不住要问问你,他怎么就滞空了呢,太拿牛顿不当干部了吧?”

  他这么一问真的把我镇住了,大家熟视无睹的说法,看起来真的涉及到了超自然力的范围。于是我就给他编了上述故事作为解释。

  接下来的事就更蹊跷了,每次维耶里在禁区上空孤独滞留的时候,他悲愤地发现并非只有自己掌握了这项神力,那只叫做“航海日志”的皮球也具备在半空停滞的本事,于是伟大的维耶里先生总是被球砸到脑袋……

  自己苦心得来的科学发现被无情嘲弄,却没有换来祖国足球的胜利,伽利略黯然神伤,从此退隐江湖,永不复出。

  戏说这个科学实验的目的,其实是为了表达我的疑惑:所谓的滞空能力强,疑似伪科学或反科学。

  同样经常听到的奇怪说法是,足球场上对脚的时候,不能收脚,不能装熊蛋,“双方都发力就不容易受伤,否则就很危险”。这样的运动科学也有点离谱,按如此说法,在高速公路上,也得提醒大家都要加倍小心,防止追尾,至于迎面相撞您千万别担心,安全着呢。

  关于足球战术问题,很多时候我觉得简直被渲染成了巫术,比如阵型决定论,好像什么433、532、361存在着神秘的相生相克,足球教练们也被说成诸葛孔明,旌旗一摆,阵型变幻,对手便可当即死翘翘;又比如核心决定论,对球队精神领袖的作用夸大到左右乾坤的地步,一支不确立核心的球队被看作是不带大脑就参加高考,必败无疑啊。但我仔细分析了一下本届欧洲杯的十六强,真正看得出核心的球队真的没几支,希腊队肯定没核心吧,但集体主义反倒成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

  更玄虚的事情是关于运动生理学的,据说内德维德之所以能踢出与众不同的足球,甚至当上了欧洲先生,是因为他的膝盖骨是“三碟装”的,而普通人的膝盖骨都是“二碟装”的。捷克与希腊的半决赛进行到第44分钟的时候,内德维德被对手重重地撞到膝盖上,我分明听得到骨骼碎裂的声音,心里想这下子有戏了,钢铁战士的膝盖要是分成N多块,那不要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了吗?结果却是内德维德突然就踢不了了,捷克战车也随后突然死亡了。

  欧洲杯偶尔会把自己装扮成司马南先生,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教育广大足球从业者和看客树立科学发展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