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Todorov9:希腊神话到尽头--欧洲杯决赛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东道主葡萄牙和黑马希腊杀入了欧洲杯的决赛,他们将于7月4日为我们将欧洲杯的句号画上。但无论谁夺冠,我们都将迎来欧洲新的君主。

  雷哈格尔继其在凯泽创下的奇迹以后,又在2004年的夏天为世界球迷带来了希腊神话,除了小组赛最后一场负于俄罗斯以外,迄今为止希腊获得了三胜一平的佳绩,而且对手分别是东道主、卫冕冠军和西班牙、捷克这样的强队。可以说希腊杀入决赛是一路踏着强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的尸体而来的。现在人们的问题是,希腊的神话是否回继续续写,在决赛中击溃他们的“手下败将”葡萄牙呢?

  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我大胆的预计东道主将在阿尔瓦拉德体育场击败希腊,捧得欧洲杯!

  希腊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克敌制胜有赖于他们实用而功利的战术,也“有赖”他们对手的低迷。以对法国的比赛为例最为明显,除了力争有效的对球进行控制,希腊队对低于60%的进攻机会采取的是直接解围至法国队的后场;而铲截次数最多的后防所带来的威慑也是大牌巨星们畏首畏尾;至于查里斯特亚斯的那记致命一击则显现了雷哈格尔在战术上的老道:中场套边、右路推进、后排插上吸引对方中卫、而后就是那有如练习般的进球。正是如此的软磨硬泡是对手难以应对,渐而愈来愈急噪:葡萄牙打起长传高调、法国打起长传高调、捷克打起长传高调,这正是希腊愿意看到的。但是招数总有用老的时候,能制服这套打法的方法已经被捷克队找到,如果不是内德的提早立场和过分依赖扬·科勒的话,很可能7月4日前往里斯本的就是捷克队了。

  葡萄牙在父老面前、在揭幕战中负于了希腊队,而后磕磕绊绊晋级淘汰赛。在淘汰赛中力挫英格兰、生擒荷兰,已经赋予了他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心。而斯克拉里仿佛真正地了解了自己的球员,我们可以看到他在淘汰赛中的几次换人达到了很明显的成效。决赛的对手是希腊,这也许是葡萄牙人最愿意看到的——因为他们不用面对冲击力和技术兼具的捷克,而且可以在首都一雪前耻。

  在希腊于捷克的半决赛中,葡萄牙人学到了不少东西。内德的盘带和牵扯是希腊人最不愿看到了,相反,他们更愿意面对齐达内或罗西基那样的温而不火的组织者。而且捷克人奋力的逼抢也使希腊人几乎没有什么象样的进攻。而法国、葡萄牙失利的一大原因就在于让希腊人太过轻松的拿球。“先天不足”的希腊人显然不能适应在禁逼下的进攻组织。于是,我们在希捷之战中不再看到卡拉古尼斯的精准远射、费萨斯中场附近调射巴特兹等的灵光突显了。

  对于打希腊队,也许葡萄牙是最有心得的。只要他们不再想揭幕战那般散漫游弋,而是积极逼抢,那样被动的场面就不会重现。而且葡萄牙的中场有费格与克·罗那尔多那样不逊于内德的盘带牵扯,两者的频繁换位是让对手为为头疼的法宝。在希葡之战后,斯克拉里基本上放弃了鲁依对中场进行节奏性掌控的打法,而将盘带倾向较中,节奏与费格、克·罗那尔多相容的德科放在了鲁依的位置上,马尼切与科斯帝加的搭配也渐入佳境。这样的一条中场也许是不是最豪华的,但是是一条比较实用而富有成效的组合。后防线迅速地度过了后库托——拜亚时代是让人使料未及的,但正是这样一个一场一成长的现象给葡萄牙的攻击带来稳固的后方保障。尤其是卡瓦略的表现尤让人放心,他代替安德拉德对欧文的盯防使他被评为该场最佳;对荷兰对中他的表现也堪称一流。因此对于查里斯特亚斯和弗里扎斯的盯防应当不在话下。最后,对于保莱塔的使用上,如果斯克拉里不再固执一念的话,葡萄牙将十有八九迎来他们第一座大赛奖杯。

  以上,是我个人对欧洲杯决赛的展望。谁胜谁败,还是由事实来说话。

  期待、决赛!

  期待、欧洲新君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