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欧洲杯谁拆了大腕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45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人仍然统治着世界杯,但欧洲足球的格局却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老迈的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和英格兰都累坏了,而幸存者葡萄牙和希腊此前还从未见识过德劳内杯的模样。

  如果说南美人最近三届世界杯中赢得两届,最成功的地方在于能够召回并驾驭散布在全世界的巨星,那么欧洲传统强队的败笔就在于在俱乐部耗尽能量的天才球员们。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欧足联是欢迎出现新面孔在决赛舞台上的,但是老牌强队的集体失败也让他们惴惴不安,这底下埋伏着欧洲足球最大的危机。

  欧足联传讯和公共事务总监威廉·加拉德把波尔图在欧洲冠军联赛令人惊讶的胜出视作欧锦赛的前兆,欧洲小联赛的崛起对豪门俱乐部的冲击延续到了国家队的竞争当中。

  “这是上赛季冠军联赛某些情形的重演,对我们而言这令人惊喜,因为不曾预料的球队坚持到了最后。他们站在决赛的舞台上,这对欧洲足球有好处。这证明了足球比赛的不可预知性,证明了有些东西是金钱无法买到的,我想全欧洲球迷都会愿意看到这一幕。”

  加拉德高度肯定了欧锦赛冷门的价值后,旋即又抛出一个严峻的话题:“我们同时必须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些最伟大的球员却无法出现在最后的舞台上?’”

  这个问题涉及面极广,同时打击到法国的齐达内和亨利、英格兰的贝克汉姆、西班牙的劳尔以及意大利的皮耶罗和维埃里,这些同样战斗在欧锦赛赛场的超级巨星们。加拉德指出,正是平均一周两赛、最多能够达到70场比赛的漫长联赛,将这些天才的能量消耗殆尽。“球员们被过于频繁的赛事缠身,这在15、2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而打进四强的葡萄牙、希腊和捷克则幸运得多,除了效力于顶级联赛的菲戈、内德维德和巴罗什,队内的大多数球员参加的比赛要少得多。“所以我们看到了这些更具活力的球员,他们拥有更充足的准备期。也许我们应该和各大联赛和俱乐部的合作者们谈谈了,他们应该想想,一个球员一年当中,到底有多少时间是在完全感觉不到体力和精神压力情况下比赛的?”  潘丽娟 编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