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明月彩云:攻势足球和技术足球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6: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荷兰人终于没能走到底,在半决赛中他们输给了东道主葡萄牙人。看完全场的比赛,我有一个真实的感觉,那就是是荷兰人自己葬送了自己。荷兰主教练范德沃卡特的保守和小心葬送了橙衣军团或许搬来能走的更远的梦。荷兰人的足球主旋律是充满着激情的进攻,没有激情的进攻,荷兰足球也就失去了自己的风骨。

  比荷兰人多休息两天的葡萄牙人在准备上显然比荷兰人更充分。老谋深算的斯科拉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里已经摸透了对手的底细。有针对性地排兵布阵,为葡萄牙人的胜利埋下了伏笔。全场比赛,荷兰人的中前场进攻组织杂乱无序,承载着荷兰人太多希望的罗本在被葡萄牙人彻底冻结之后,事实上荷兰人已经无法去把握比赛的大局了。全场比赛荷兰人像样子的射门屈指可数,赛前炒的沸沸扬扬的荷兰杀手范尼斯特鲁伊,整场比赛宛如僵尸一般浑浑噩噩,无效的跑位,靠着身材和对方做无谓的纠缠,倒是奥维马斯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可是到了下半时居然被范德沃卡特换下去了。荷兰主教练在换人上昏招迭出,比赛打到这份子上,居然没看到他给在巴萨做前锋的克鲁伊维特多少机会,唯一能让荷兰人值得安慰的是,当罗本这条边路被葡萄牙人彻底镇压了之后,戴维斯不知疲倦的奔跑还是给了葡萄牙人一些压力的。

  荷兰人在中场组织的不利时他们失败的主要原因,得中场者得天下。西多夫老矣,如果说对瑞典一役尚能看到他灵光闪现的组织,那么今天在葡萄牙人的重点“关照”下,他毫无机会可言。或许范德沃卡特更希望用一种死缠乱打和葡萄牙人搅合到最后,再用点球来决定双方的命运。因为走出了十几年点球不胜的阴影的荷兰人对自己能点球取胜对手,有点儿信心爆棚的感觉。

  然而,这仅仅是荷兰人的一厢情愿,作为东道主的葡萄牙人显然不想用点球这种残酷的方式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尽管他们的门将里卡多也很抢眼。斯科拉里对他的弟子们的要求就是用进攻来击溃橙衣军团。在淘汰了英格兰以后,葡萄牙人关于本届锦标赛的野心彰显无疑,他们要染指克劳内,要打破一种宿命。所以,从一开场葡萄牙人仅显示出了一种三军用命,志在必得的主旋,他们对荷兰人几乎是大打出手。斯科拉里的成功自于他的固执或者说坚定的用兵思路,已经为他的葡萄牙弟子所无条件地接受和服从。即使是像菲戈、鲁伊科斯塔这样的“黄金大腕”也必须在他的调理之下。或许正是这种成功的理顺了队内的诸多关系,才让葡萄牙人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整体发挥出强大的效应。葡萄牙人始终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菲戈打满了全场的比赛,他的表现显示出他作为球星的不俗,整场比赛他所然没能进球,但是他条理清晰的进攻组织,和不惜体力的拼力争抢,是他自欧锦赛开赛以来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那脚打在门杆上的射门,看得出他精湛的意识和秀美的脚法。葡萄牙人所有有效的进攻几乎都和他有关。相比之下德科就很平乏,虽然他角球成全了C.罗纳尔多的第一个进球。比起荷兰人的盲目,葡萄牙人心示出自己的细腻,他们个人之间的协防补防,有序的进攻组织,是他们能笑到最后的最好理由。即使从全场的各项技战术指标的对比,葡萄牙人的胜利也是情理之中的。

  不崇尚进攻的球队是可耻的,而可耻的球队出局是必然的。从意大利、法国到今天的荷兰本届欧锦赛的这一定律愈发显得真实可信。是葡萄牙人用细腻的技战术,完善的攻防体系,摧毁了橙衣军团,范德沃卡特的悲哀在于,他把一群原本充满了进攻欲望的斗士,打造成一群无所事事的笨蛋。

  一个四年何其漫长,当荷兰人带着失望和沮丧离开里斯本的这座体育场的时候,他们会预测到下一个轮回自己的命运么?

  就算在葡萄牙人尽情欢庆胜利的时候,我们还是看到了,或者是听到了从裁判们哨子里和手势里那不太和谐的声音和判罚。看起来天下裁判如天下乌鸦,一个颜色而已。

  明月彩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