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希腊续写神话 捷克没有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希腊队半决赛继续着他们的神话,也印证着那句话:胜利来自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捷克没有失败,只是缺少了一点运气,而止步于半决赛,他们欧锦赛上的表现,绐人留下了鲜明的印象……

  捷克队全场十七次射门,希腊队十次,角球捷克队七次,希腊队四次。在进攻上捷克队:占有绝对的优势。特别是下半时的比赛,捷克队的个人能力与技术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下半时三十七分钟罗西基中路与科勒的连续二打二配合漂亮致极,但科勒却在最后射门的环节没有处理好,下半时四十分钟巴罗什右侧向内横向突破射门射偏,这两次较典型的破门好机会,没有把握住,说明捷克队缺少了一点运气,否则,现在欢庆的就是捷克人了。希腊人有一个好教练,加上运气,仿佛黑马的里程还要继续下去,对捷克队的比赛,防守有针对性:重点限制捷克队的巴罗什、科勒,使这两位攻击手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就拿科勒与罗西基二打二中路创造出的机会而言,因希腊队重点照顾他,使他心情很烦躁,一但机会出现就显得不够冷静,急躁,也就丧失了不该有的进球失误,让对手全场十七次创造出的射门化为无果,这正是雷哈格尔的原意所在。

  死缠烂打严密防守,处于劣势但不失分,抓进攻质量机会不求数量。这些战术思想完全在场上体现的淋沥尽致,全场最有质量的射门,体现在加时赛上半时比赛中,而且时间拿捏的非常好,(加时赛十五分钟),根本不绐捷克队扳平的时间,致命的一记前点头球,德拉斯充当了终结者,终结了捷克队殴锦赛上夺冠的步伐。也让希腊队欧锦赛上的神话得以继续谱写。

  捷克队没有失败。欧锦赛上表现,证明了他们是最有实力的队伍。特别是他们闪电一般的进攻速度,快速简捷的传球配合,精确的技巧,都绐人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教练布吕克纳的运筹帷幄,临场指挥,战术指导思想更是让人佩服,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没有挤身决赛,并不能抹杀捷克队教练队员欧锦赛上的良好表现,相信二年以后的世界杯上,捷克队会走的更远……

  本届欧锦赛很富有戏剧性,两支揭幕战队伍又殊途同归地走到了决赛。对于东道主葡萄牙队,上天赋予了一次复仇的机遇,如何以雪前耻,就看葡萄牙队如何把握了,而对于希腊队将,如何再次上演揭幕战的好戏,让东道主心服口服,欧锦赛决赛必将绐世人奉献上一场最精彩的比赛。(孙贤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