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redtea77:欧洲杯 你到底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7:2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欧洲杯,你到底怎么了?”这是我现在最想问的一个问题。

  本届欧洲杯只剩最后一场决赛了,还有多少人会关注呢?

  这届欧洲杯,其实从英格兰与葡萄牙的那场1/4决赛后就已经提前结束了,那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也是本届欧洲杯最后的精彩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这届欧洲杯到底怎么了,很难用一两句话说清楚,如果非要给个理由的话,那我现在只能说:“这一届的欧洲杯可能中暑了。”

  并非不可以接受“黑马”与“神话”的出现,至少希腊用自己的表现向世人证明了,它们这个“神话的奇迹”并不完全是靠运气或裁判的照顾,仅仅只依靠那两点,是决不可能进入最后的决赛的;也并非不可以接受豪门的提前出局,小组赛中三支豪门的出局,除了意大利有一点悲情的色彩之外,西班牙和德国的出局没有丝毫有让人觉得惋惜和怜悯的地方。进入1/4决赛之后,也惟有英格兰的被淘汰让人感觉悲壮和可惜,而以法国在1/4决赛以及荷兰在半决赛中的表现,这样的球队如果不出局才是不正常的。但尽管可以接受上述两个事实,却还是要忍不住想问一句:“欧洲杯,你到底怎么了?”

  期待了四年,憧憬了四年,最终等来的却是最后一场决赛不看也无所谓的结果,这是足球的悲哀吗?这是号称世界顶级水平的欧洲足球的悲哀吗?欧洲足球,你到底怎么了?

  有人不想看决赛,是因为自己喜欢的球队都被淘汰了;有人不想看决赛,是因为那个叫“希腊”的神话在现代足球的史册里,几乎还是一片空白,不相信这个“空白的神话”能在一夜之间会给人带去那种向往的享受;有人不想看决赛,则是觉得本届比赛的决赛其实早已提前上演了,英格兰与法国、荷兰与德国、荷兰与捷克、英格兰与葡萄牙,无论是这几场中的哪一场,都一定会比最后的决赛精彩,既然如此,决赛不看也罢。

  如果仅仅因为是希腊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而感觉决赛让人提不起兴趣的话,那这样的感觉无疑是错误的,对希腊来说也是不公平的。即使决赛的对手是荷兰与捷克,就以这两个队在半决赛中的表现来看,那样的决赛会让人期待吗? 也不要去指责裁判,它们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欧洲杯出现现在的这样一个局面,有很多深层次方面的因素。

  或许,正如欧足联自己所认为的那样,豪门球队的过早出局,与这些国家的联赛过多地使用了外籍球员有关。这些高水平的联赛为其他二、三流国家球员水平的提高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和条件,但却扼杀了本土球员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本届欧洲杯的德国队居然找不到一个好的前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另外,欧洲五大联赛每年密集的赛程,也使效力这些俱乐部的大牌球员体力透支,在联赛结束之后,无法及时恢复体力及调整好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也是豪门球队在类似世界杯及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无法走得更远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问题在2002年的世界杯以及本届大赛中表现的最为突出,这也是今后国际足联尤其是欧洲足联必须予以重视和解决的一个问题。最后,现代足球不可避免的要受到金钱的冲击,看看每年那些大牌俱乐部一掷千金的手笔以及那些大牌球员令人惊叹的身价,不能就此断定那些职业球员因此就完全沦为了金钱的奴隶,但至少,除非有着很强的国家和民族荣誉感,否则,他们为国家队效力的劲头肯定不如为俱乐部效力的劲头大。而且,目前俱乐部的竞争压力也非常大,有很多球员可以缺席或以各种借口、理由推辞去国家队的训练与热身赛,但对俱乐部的比赛每一场都会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这其中,金钱的因素无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这里,并不是想批评或指责这些职业球员的做法,人活着就是要为了生存和生存的更好一点,一味空洞的去谈爱国主义和精神追求,并不能解决实际的问题。在这方面,国际足联以近欧洲足联应该也一定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方式,毕竟,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比赛永远不是俱乐部之间的那种比赛所可以替代的。

  2004年的欧洲杯快结束了,不能说这届欧洲杯一点都不精彩,但它的确没有把精彩始终延续;2004年的欧洲杯决赛不让人神往和期待,但这与希腊神话进入决赛无关;2004年的欧洲杯留给人们很多思索,或许,只有在认真思索并努力解决好这些问题之后,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也才会更加精彩!

  再见,2004年的欧洲杯;期待,2008年的欧洲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