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我爱邓毛:温故1992 布衣的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7:2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昨天晚上,为了打发看球之前的无聊时间,第一次看了冯小刚世纪元年的贺岁片《没完没了》,在影片的末尾中,有这样一段快板:“子鼠丑牛......戌狗亥猪,十二个生肖十二年,十二年本是个大循环......”。今天凌晨,当德拉斯在加时上半场最后时刻顶进那个价值万金的头球后,我的第一意识是这一段。1992年,丑小鸭丹麦队最后一个到场,却分走了最大蛋糕。1992,2004,距离丹麦童话整整12年,轮回般,只是这一次轮到了希腊队,一个有着悠久神话历史的国度。欧洲杯注定要将悬疑进行到底,捷克队终结了善于讲童话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丹麦人,却没有想到自己成了希腊神话家的祭品。

  至少在开场,捷克人的失利没有任何预兆。仅仅2分钟,罗西基就有了一脚极有威胁的射门。但是在不到10分钟之后,希腊队适应了捷克队的打法,并逐渐施展了自己的作战思路。他们的进攻不再采取先前游击式的反击,与和法国一役相比,他们更加主动。他们很好的诠释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在他们的积极下,上半场我们看到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差的波波斯基和巴罗什。而他们的防守依然是“全民性”的,甚至他们的9号前锋也在前场紧紧的逼抢。在一场被称为两位战术大师的较量中,雷哈格尔抢得了先机。捷克前锋的个人能力保证了他们的射门次数,但是上半场他们没有怎样对希腊队大门形成威胁,更不利的是,他们失去了他们的斗士内德维德。下半场,布吕克纳做出了回应,他们的前场加强了逼抢,希腊队不能再像上半场一样从容控球,而捷克队的攻势也逐渐压过了希腊,但是希腊后卫对科勒和巴罗什极有针对性的防守,使得科勒很少能正面面对球门,巴罗什鲜有突破机会。当两人都错了寥寥的几次好机会后,加时赛已经是一个不容选择的选择了。

  当布吕克纳的弟子们带着90分钟的疲惫走入加时赛上半场时,等待他们的是希腊人沉寂了半场的新攻击。扬纳科波洛斯,这个雷哈格尔手中极重要的第12人,给捷克队带来了麻烦。15分钟后,当我们认为捷克队会迎来一个短暂的喘息进而重新部署时,德拉斯顶入了那粒头球。于是,一切都结束了,素有雄心的捷克人梦碎半决赛。他们从血腥的死亡之组以不败的战绩走出,他们干净利落的3球击退丹麦,他们年轻的射手巴罗什四场进五球,在英、西、意、法、德、荷诸强集体出局的形势下,没有人否认他们的实力,他们的机遇都紧紧与冠军相系。然而这些都被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银球砸成泡影。

  同时,那个银球也促成了A组两支球队在决赛中的会师,这一切又不由使人想起1988年,当年,荷兰队小组赛第一场一球小负苏联,但在决赛中他们两球战胜了同样进入决赛的苏联队,巴斯滕贡献了一粒惊世骇俗的进球。历史似乎对葡萄牙有利,但对于一支以小组出线为己任的球队,希腊能够有机会决战欧洲之巅,已经是一种彻底的证明。他们的全部遗憾已全部送给对手,在5日的里斯本之夜,他们完全可以超脱胜负,真正享受比赛。何况,一支淘汰了法国和捷克,并曾经战胜过葡萄牙的球队,再一次战胜葡萄牙也不会再是新闻了。这支布衣级别的球队在大腕和豪门充斥的欧洲完成了一次革命。尽管,欧洲足球秩序不能因此而断定被颠覆,但至少可以说,传统不是牢不可破的桎梏,丑小鸭可以变天鹅,现代人也能书写神话。

  转播的最后,建宏提到了即将在希腊举行的2004年奥运会,我想,在葡萄牙,希腊已经很好地吸引了一次眼球,这个夏天注定是属于希腊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