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shinji000:希腊 将功利足球演绎到极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6:5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希腊,又是希腊!是他们,扼杀了配合流畅的西班牙出线的机会,使期待西班牙与法国精彩对决的球迷失望。又是他们,将打法华丽的法国挡在八强之外,使我们又错过了一场法国/西班牙与捷克的激情四射的对攻战。还是他们,将最具冲击力的捷克扼杀在最后一秒,使广大球迷无缘葡萄牙与捷克这场注定火星撞地球的颠峰之战。02世界杯后两年来的期盼和憧憬,终成泡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而在损失了那么多之后,我们球迷换来的又是什么呢?没错,是希腊对法国、希腊对捷克这两场真正意义上味如嚼蜡、甚至让人昏昏欲睡的沉闷比赛。在本届欧洲杯上,希腊似乎已经成了丑陋足球的代名词,即使是象捷克、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这样极度崇尚进攻、打法流畅好看的球队,只要他们的对手是希腊,踢出来的比赛也同样注定会沉闷至极、让人昏昏欲睡。甚至可以说,即使巴西、阿根廷来和希腊踢一场,比赛的丑陋程度也不会有任何改善。

  其实道理很简单,当一支球队将自己80%以上的精力都用于贴身逼抢、减慢对手的进攻速度、消耗对手的体能,并将频繁危险的飞铲和不停的手上小动作把对手放倒在禁区之外作为自己的重要战术的时候,这样的比赛从第一分钟起就注定会味如嚼蜡、沉闷无比,而这正是希腊所希望看到的,这也是他们赢球的唯一方法。

  希腊的球迷也许会把“希腊队实力不强,要赢球只能采取这样的方法”来作为希腊足球丑陋的理由。但这显然不能成为借口,正如老鼠偷东西吃是为了自己生存的需要但仍然不会被人们所原谅一样,希腊为了自己球队的利益踢出如此功利丑陋的足球同样不能被广大真正喜欢足球的球迷所谅解。没错,存在即合理,但存在并不代表正确。

  不可否认希腊这种打法的有效性,正是这种极度功利的打法使希腊足球历史性的进入了欧洲杯的决赛。但,这只是希腊人和希腊球迷的胜利,任何一个熬夜通宵只为看一场精彩比赛的球迷,在希腊参加的比赛中,是注定要失望的。

  多少年来,攻势足球和功利主义足球之间的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就在我们在为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攻势足球全面压倒功利主义足球而欢欣鼓舞的时候,希腊队以其最为纯粹的功利主义足球向我们头上浇了一盆冷水。希腊对葡萄牙、希腊对法国、希腊对捷克可谓是本届欧洲杯三场功利足球战胜攻势足球的典型,也许这一幕在7月5日凌晨的决赛中还将继续上演。

  也许,假如下半区的捷克、法国、丹麦中的任何一支球队进入最后的决赛,都将与葡萄牙上演一场经典的颠峰之役。但天不遂人愿,偏偏闯进决赛的就是最为功利和丑陋的希腊。现在就可以断言,本届欧洲杯的决赛注定将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为沉闷和丑陋的一场决赛。也许,凭借着现在的这套行之有效的功利打法,决赛中笑到最后的仍然将是希腊人,但即使如此,作为一个球迷,我还是无法对这样的球队抱以哪怕最起码的一点敬意。

  如果说四年前的黑马葡萄牙留给2000年欧洲杯的是其精妙的配合和华丽的进攻的话,那么今天的黑马希腊留给本届欧洲杯的就只有沉闷和丑陋。我只想说,如果哪一天希腊队的功利打法成为了全世界足球的主流的话,届时足球也将不会再是世界第一运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