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在菲戈酒吧为菲戈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3 南方体育

  外面很热,至少39度,里面更热,至少100度。

  6 月最后一晚的7 号酒吧,前所未有的 High, 6 年前这里就开张了,但那一次葡萄牙人只是看客,他们的球队很少有地被德国人夺走了入场券,他们看着拉丁远亲在本土加入世界冠军俱乐部;4 年前生意已经很火了,但让世界惊艳的葡萄牙被那个拉丁远亲挡在决赛门外,就像1984年一样,这已经是葡萄牙人第3 次在大赛半决赛止步;至于两年前,那时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7 号酒吧已经名满天下,但那个夏天的韩日压根儿就不属于欧洲人..

  平常相当安静的维拉莫拉,这个看上去更像是有钱人的高尔夫俱乐部(阿尔加维的21个高尔夫球场,有5 个在这里)的城市,直到这个晚上,才展现了它属于足球的一面,由于几乎打不到的士,比赛前一刻钟我才终于赶到,那时酒吧的首层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幸好保罗。中国还等在那儿(当然,有这待遇的记者远不止我一个),他引我上了据称是雅座的楼上,事实上,雅座里也挤得很,但至少蚊子还能飞得进来,我虽然比蚊子的个儿大一些,但好歹还是找到了自个的位置。身穿红衣的侍者们每人的两只手显然早就不够用了,已经有几个穿白衣的姑娘小伙儿从隔壁同一个主人的餐馆过来帮忙了,从老板给酒吧和餐馆待者安排的衣裳颜色就看出两者的地位:酒吧的红色是葡萄牙主队服的颜色,餐馆的白色则和客队服一样,现在主力们忙不过来,因此就得替部们火线上阵了。

  晚间的第一次高唱出现在开场前,球场里播放的葡萄牙国歌引起了酒吧里所有球迷的全体起立和合唱,人们常说拉丁人的国家民族意识淡漠,以我这次葡萄牙之行的经历来看,至少在体育领域,不能这么说。

  此后的一切基本是没来的人也可以预料的,菲戈几乎每一次拿球都会引起欢呼,上半时,小小罗进球,狂呼,菲戈中柱,狂呼,中场哨声一响,一楼的球迷已经在热舞中,仿佛比赛已经拿了下来,据说伊比利亚人是世界上最容易满足的,这个例子也许是他们这种可爱特性的证明(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认识的法国球迷,几乎都和我一样没劲,永远以技战术大师自居,几乎从不满足),出于同样的原因,下半时安德拉德的乌龙也没有引起任何人的责骂--也许是对这种宽容的回报,葡萄牙人终于史上首次杀进了大赛决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整个酒吧里的人都欢快地跳跃起来,全然不顾这层楼会不会倒塌,保罗-中国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和身边的每个人拥抱着。

  几乎就在比赛结束的同时,酒吧里放起了早已准备好的<我们是冠军>,在Queens的歌声中球迷们唱完了今晚第二次葡萄牙国歌,随后便跟着唱起了<我们是冠军>,1998年的东道主法国人就是在这首老歌中完成自己首夺世界杯的梦想的,现在葡萄牙人的队伍已经冲破了自己头上的半决赛魔咒,这时候听到这首歌,球迷们一定会希望自己能和6 年前的法国人一样走运,<我们是冠军>之后,酒吧里又响起了瑞奇。马汀的歌声,是<生命之杯>,又一首和1998世界杯纠缠在一块儿的歌,对于保罗-中国来说,1998年世界杯恐怕是难以忘怀的(至少在昨天的访谈里,一提起1998年世界杯,保罗。中国就笑得相当灿烂),因为它不仅仅意味着一个东道主圆梦式的好运气,还意味着他自己创业的开始,也许即使没有1998年世界杯那个好的开始,他的生意也一样兴旺发达,但吃水不忘挖井人总是值得赞许的。

  就在我结束这篇稿子的时候,还在狂喜中的保罗-中国找到我,由于多年不说,他的粤语已经退步到和我相仿的水准了,不过我还是愿意用中国话和他交流。事实上,我们没说上几句话(核心议题只是关于我们几时出报),不过,祝现在还在狂欢中的葡萄牙球迷们好运的同时,我们也祝这个从没来过中国的中国人好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