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万富羊:告别攻势足球 失真的橙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3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第一次陪我夜半看球的女友疑惑的说:“这就是你所推崇的荷兰攻势足球吗?”望着镜头里同样失落的荷兰球迷,我无言!

  这不是荷兰人的足球,准确一点不是我印象中的荷兰足球!再此之前想起荷兰足球首先你想到的就是全攻全守激情澎湃。但今晚的荷兰不再是克鲁伊夫时代,三剑客时代,甚至不是博格坎普时代的奔放与激荡。他们是在猥琐中死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不要再提什么球星云集,球星云集只能代表偶像的数量,却左右不了比赛的质量。也不要再提什么以攻代守,荷兰足球早已不能承载放肆进攻之重。他们轰然倒下,只有扼腕长叹,却没有悲壮惨烈。

  一直在忐忑,如果鲁本突然丧失状态对荷兰队有多大影响。自与捷克之战一举成名后,荷兰人明显过多的依赖鲁本的助攻喂球,而鲁本前两场比赛也没有让人失望,三次助攻甚至逼近了两界杯赛奉献5次助攻的欧洲杯助攻王费戈。但终于疲惫的鲁本还是迷失在波尔图系防守森林中,一次次不屈的边路推进被对手恣意的扼杀,一回回勉强的传球也只能是无的放失。于是,范尼只能彷徨在禁区内,而奥维马斯们也只能用犯规来发泄心中的郁闷。

  克鲁伊夫说C.罗纳尔多是他见过最好的天才球员,看起来这是一句长别人志气灭自家威风的言论。正是C.罗纳尔多不断变幻身位犀利的突破牵扯了整个荷兰人的神经。而又是这位曼联中场一粒头球让苦心经营防守的荷兰人信心毁于一旦。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的荷兰人一直被葡萄牙人牵着鼻子走,而C.罗纳尔多就是那根栓在荷兰人鼻子上的绳子。

  橙色球衣,荷兰的颜色,进攻的象征。但今天的荷兰人是白色的,苍白的进攻,孱弱的防守,还有那一泻千里的虚脱。一切都象是被漂白过失去了本质。这是一支失真的荷兰,这也是一群失真的橙色,看到最后荷兰人急噪的长传冲吊,你还会相信关于最激情的传说吗?

  打破了关于东道主的魔咒葡萄牙人闻到了冠军的气息。不管对手是谁经过英格兰以及荷兰考验过的葡萄牙有足够的理由去幻想美好。他们现在要紧的是不要沉醉于历史上最好的突破,拿出决战英格兰一样的勇气去面对或者从希腊神话中走来的捷克或者是从东欧铁骑逃生而来的爱琴海水手。我想冠军不会是梦!

  送走了盛宴上最后一位贵族,今晚我们又要迎来最后一位革命者。欧洲杯是推上了高潮,也是接近了尾声,一种难舍难分的情绪竞已开始萌生,这个时候剩余的比赛更加弥足珍贵,暂时抛却离别的愁绪还是尽情享受最后的大餐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