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北新闻网:荷兰之死 一个时代的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6:19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荷兰终于死了,而且死的如此的难看。葡萄牙人进了三个球,而且一个比一个漂亮,最后一个进球还慷慨地送给了他们的对手,这就使荷兰的死显得更加的屈辱。荷兰的死标志着一个以全攻全守为代表的荷兰足球时代的结束,标志着所谓“攻势足球”,或者“艺术足球”,从此退位。一个更讲究细节,更注重平衡的时代来临了。这就像曾在欧洲历史上发生过的,平民阶层注定将取代贵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无意贬低葡萄牙人的脚下技术,但是葡萄牙却并不是赢在了他们秀丽的脚法。斯科拉里知道,“玩”足球的,永远赢不了“踢”足球的。巴西是这样,葡萄牙也是这样。换句话说,想赢球么?那就先“平民”起来。

  所以当荷兰人发现鲁本无法突破米盖尔时,他们的死就已经注定了。攻守平衡,也许是对一支球队的最起码的要求,可真正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却不多。原因之一在于任何一支球队的起承转合,都必须以球员的个人能力为基础。德国的整体攻势的确纪律严明,层次清晰,可是队员的基本功限制了这种打法的威力;而意大利的萎靡在于无法将攻守联系在一起,他们总是和一种“贵族气”藕断丝连,另外,他们的运气也实在是太差了。

  荷兰的死与运气无关,尽管四分之一决赛拼掉了瑞典,但是从那一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我就知道这不再是那支“全攻全守”的球队了。荷兰的转变也许是无可奈何的,因此没有人能够说这种转变是错误的。所以当荷兰在今早死去的时候,我倒松了一口气。毕竟那支“橙色军团”的英姿还未散去,就别让他们的晚辈继续丢脸了。

  斯科拉里的战术无意很成功,但是绝对是冒险。同样是两支“转型期”的球队,同样是两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球队,斯科拉里的换人显得有点仓促。好在最后还是他们赢了,斯科拉里可以摆出一副英雄的面孔了。是呀,在英雄的问题上,运气是青睐于“勇者”的。

  看着荷兰人的沮丧,让人想起了2000年的那个“点球之夜”,不同的是世道已经变了,他们缺少的不是一个英雄,而是一个作为整体的球队。当欧洲杯接近尾声时,一个新的时代已遥遥在望。荷兰,是到了脱胎换骨的时候了。

  ( 曲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