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italyintermilan:亨利王子战胜德赖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5:57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本届欧洲杯是“海洋”的欧洲杯。从它的主办国葡萄牙这个航海之国到它的比赛主题:葡萄牙发现世界,世界重新认识葡萄牙甚至与它的比赛用球的名字都叫“航海日志”。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这届欧洲杯与海洋有着密切的联系而谁要在这次欧洲杯取的成功谁就得是新世纪初年欧洲足坛的新航海先驱。

  新世纪欧洲足坛的大航海在送走了12支队伍以后今天在里斯本的阿尔瓦拉德球场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来了第一半决赛东道主葡萄牙对荷兰。

  亨利王子(1394年-——1460年)这位葡萄牙国王胡安一世的第五个儿子,这位有着“旅行王子”美誉的探险家是葡萄牙乃至整个欧洲在15世纪掀起的大航海时代的先驱。

  德。赖特,荷兰海军名将。他在1666年指挥的“四日海战”(1666年6月1日至4日)中击败不可一世的英国海军为荷兰能够迫使英国签下城下之盟居功置伟。

  这两位在本国的海洋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今天也许没有想到在他们故去数百年之后他们的后代又为了争夺新世纪欧洲足坛的新航海先驱而站到了一起。

  谁是今夜的亨利王子,是得一分助攻一次的C-罗纳尔多,还是射入不可意思一球的马尼切。这都不是答案。今夜的亨利王子就是率领葡萄牙历史上第一次闯入重大比赛决赛的主教练斯科拉里。正是这个巴西老头的运筹帷幄使得葡萄牙战胜了荷兰,这不是一般的战胜而更象是一场完胜即使有那个乌龙球也不能掩盖葡萄牙全场占优的局势。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就男子足球领域而言极少有队可以在局势和最后的比赛结果上都占荷兰人的上风的。

  斯科拉里成了今夜葡萄牙的亨利王子,那C—罗纳尔多就是现代版的发现了好望角的迪亚士,他的一射一传使得葡萄牙曾经以两个球的优势领先荷兰。马尼切就是那个率领葡萄牙人顺利抵达印度的达。伽马。正是他的一脚世界波使得葡萄牙人确立了不可动摇的优势。

  葡萄牙这边的亨利王子找到了,荷兰这边谁是今夜德。赖特那。是那个被人盯死的范尼还是让人失望的鲁本亦或是那位并没有想出什么高招来应付葡萄牙队的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都不是。今夜对于荷兰人来说门将范德萨才是他们的海战英雄德。赖特。

  一个一场失了两球的门将居然成了荷兰本场发挥最好的人物?没有错因为要不是范德萨的出色发挥荷兰也许要被灌进5个球!

  德赖特取得了四日海战的胜利甚至于还取得了1667年6月12日夜袭伦敦烧毁和俘获几乎整个英国舰队一样的胜利但却没有办法帮助自己的国家在1672年-1674年与英国的第三次英荷战争中取得胜利,尽管他指挥的荷兰舰队与比他们强数倍的英法联合舰队打了个平手但弱小的荷兰陆军哪里是法国历史上最雄才大略的太阳王路易十四手下法国陆军的对手那。

  范德萨虽然就个体而言他的表现绝不在葡萄牙队守门员里卡多之下但其他荷兰队员的表现使得荷兰还是输了就如同德。赖特与荷兰陆军的关系一样,他给荷兰带来战术上暂时的胜利却没有办法使的荷兰在战略上获胜!

  当我们把纵跨和横越大西洋的桂冠戴在亨利王子和诸多葡萄牙的航海家的头上的时候又有几个人在数百年后还记得德。赖特那四日海战的辉煌那?历史只会用更多的笔墨来描述胜利者因为人类素来以成败论英雄,航海如此球场上亦如此。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和诸多功臣们成为了今天的胜利者他们将永垂史册,失败的 范德萨只会在以后人们讨论这比赛的时候与其他发挥不怎么样的荷兰队员并列的放在失败者的行列中。

  荷兰人要怪就怪葡萄牙另一位著名航海家阿尔瓦雷斯。卡布拉尔。谁让他在1501年发现了巴西,使得这个其成为了整个南美大陆唯一说葡萄牙语的 国家,如果巴西人不说葡萄牙语谁又能保证葡萄牙足协会聘请与他们没有语言障碍的今夜的新亨利王子巴西籍主教练斯科拉里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